热水器怎么买最合适?三种热水器比较及选购指南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燃气热水器需配高水压

燃气热水器使用的能源是可燃气体,按其形式分为直排式、烟道式、强排式和平衡式。直排式热水器易造成人身伤害事故,已被禁止生产。

烟道式热水器:安装时必须安装烟道,使用时要注意烟道排气通畅,防止倒灌。

强排式热水器:运行时,烟气被强制排到室外,但燃烧时所需的氧气仍取自室内。

平衡式热水器:对室内空气既不消耗,也不污染。但安装这样的热水器需要像装空调一样预留通道。

优点:加热快、出水量大、温度稳定,结水垢少,而且占地小,不受水量控制。

缺点:启动水压高,住高层的用户,如不装增压泵就无法启动;安装要在墙上打洞安排气扇;不同的燃气,其燃烧器形状、喷嘴大小、燃气通道截面积都不一样。

电热水器必备防触电装置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电热水器主要是储水式热水器,分为封闭式和敞开式两种。敞开式热水器内胆不耐压,不能同时供应多处用水;封闭式电热水器内胆可耐压,能同时供应多处用水。

优点:能适应于任何天气变化,普通家庭可直接安装使用,长时间通电可以大流量供热水。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电热水器多数还带有防触电装置。

缺点:体积庞大,占用室内空间大,易结水垢,对电能浪费大。*新型的电热水器内置了阳极镁棒除垢装置,解决了该产品容易结垢的问题。但阳极镁棒须两年更换一次,给保养带来了麻烦。

太阳能热水器要加电热功能

目前,技术水平*高的太阳能热水器是真空集热管太阳能热水器。

优点:安全、节能、环保、经济。尤其是带辅助电加热功能的太阳能热水器,它以太阳能为主,电能为辅的能源利用方式,使太阳能热水器能够在全年、全天候使用。

缺点:一是不方便低层住户使用;二是安装复杂。如果安装不当,就会影响住房的外观、质量及城市的市容市貌;三是维护较麻烦,因太阳能热水器必须安装在室外,并且多数在楼顶、房顶。

选购指南

1.太阳能热水器须关注“售后”服务。因为太阳能热水器要放在房顶,长年风吹、雨淋,如果厂家不能按时检修,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2.燃气热水器安装*重要。燃具的安装、改装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并获主管部资质审查合格的单位人员进行。

3.电热水器选的是内胆。电热水器内胆的材料与厚度、焊接工艺决定了其寿命。另外,圆罐形的设计受力*均匀,也*能承受高压。

4.实用建议:如果卫生间与厨房距离远,建议安装两台储水式电热水器,一台装在浴室,一台装在橱柜内。如果家庭日常热水用量较大,或需要多路供水,且厨房与卫生间距离较近,建议选择一款供水量稍大的燃气热水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