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有什么区别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公积金贷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有什么区别?1、当前还房贷主要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方式,多数市民选择等额本息方式。

其实,公积金贷款的两种还款方式各有各的有点和劣势,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优点在于整体支付的利息相对较少,但劣势在于前期还款压力较大。市民根据自身收入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

2、等额本息的优点在于每个月还款额度较为固定,额度不多不少,适合收入相对较低贷款者。

但劣势也相当明显,那就是要支付较多的利息。另外据业内人士介绍,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中,前期每个月还款额度中,本金额度少,利息额度较多,不利于提前还款。市民根据自身情况综合权衡,如果资金充足可以考虑提前还贷。

3、等额本金的特点则是每月的还款数额不同,一个月还款额呈现逐月递减的状态,每月本金总本金/还款月数,而每月利息月利率。这样的计算公式意味着贷款人每月归还的本金始终保持不变,而利息却会随着还款进度的增加而逐渐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