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关起什么作用?为什么室内设计都要做一个玄关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玄关就是从室外进入室内的一个过度空间,有门的地方当然必须有玄关!那么玄关起什么作用?为什么室内设计都要做一个玄关?一起来看看!

玄关又称斗室、过厅、门厅。玄关的说法源于日本,因为进屋后先要换上拖鞋和家居服,才能在榻榻米上坐卧,日本人的住宅中是**不能少了玄关的。当国内兴起装修热时,人们进屋之后也习惯了换拖鞋和家居服,一个过渡空间开始显得必不可少。

玄关在居室中所占面积虽然不大,但使用频率较高,是进出住宅的必经之处。在房间装修中,人们往往*重视客厅的装饰和布置,而忽略对玄关的装饰,其实,在房间的整体设计中,玄关是给人**印象的地方,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

1、是为了保持主人的私密性。避免客人一进门就对整个居室一览无余,也就是在进门处用木质或玻璃作隔断,划出一块区域,在视觉上遮挡一下。

2、是为了起装饰作用。进门**眼看到的就是玄关,这是客人从繁杂的外界进入这个家庭的*初感觉。可以说,玄关设计是设计师整体设计思想的浓缩,它在房间装饰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3、是方便客人脱衣换鞋挂帽。*好把鞋柜、衣帽架、大衣镜等设置在玄关内、鞋柜可做成隐蔽式,衣帽架和大衣镜的造型应美观大方,和整个玄关风格协调。玄关的装饰应与整套住宅装饰风格协调,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