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装修材料要注意哪些细节?装修材料选购注意事项

2017-09-23来源 : 互联网

选购装修材料要注意哪些细节?装修材料选购注意事项

1、实用方便——改善室内使用条件吸管、隔热、防*和防污染。内墙面如使用纸面石膏板,能起到“呼吸作用”,可调节室内空气的相对湿度;木地板、塑料地板、化纤地毯,其热传导性低,使人感到暖和舒适,同时可以起到隔音等作用。

2、装饰美化——装饰材料的装饰效果是由质感、线条和色彩构成的。材料的质感要细腻**。色彩须考虑房间的用途、主人的爱好外,还应考虑视觉的特点。

3、经济合理——决定装饰档次时应考虑经济条件,在考虑维修费用时还应考虑到一次在关键部位上,宁可加大以延长使用年限,**总体的经济性。

装修材料选购注意事项

1.在购买装修材料上,不管是主材还是辅材,都要对比市场价格,在材料选购上,可以看看家具材料商的口碑,这样可以防止被装修公司和商家坑。

2.木地板一般用在客厅、卧室等区域,地板分两类,即实木地板和复合地板。实木地板的优点是天然暖色调,足感松软,比较舒适,天然纹理,质感优良。缺点是木材干缩湿涨,易变形、易虫蛀、保养复杂,天长日久容易失去光泽。复合木地板耐磨、耐划、不易变形,而且清理方便,安装简便快捷。但是脚感不好,弹性差。

3.厨房、洗手间、阳台等公用区域,可选用地砖、墙砖、通体砖材料。其优点是便于清理,铺装简便;色彩丰富,图案多样。通体砖硬度高,即使表面破损,也不影响美观,经久耐用,而且其重量比较轻一点,对楼体影响不大。

4.卧室、儿童房选用地毯较为合适,其优点是外观华贵,且化纤地毯价格,柔软、保温、防潮、质轻;而羊毛地毯则天然织成,有返朴归真之感。缺点是地毯易脏,难以**清洁。家庭装修是件大事,在选择材料时,您不能仅凭个人喜好或者豪华程度来选材,较好对未来三五年家庭状况有个整体规划,并充分考虑近期规划,综合自己的爱好和各种材料的特点、价位,选择适合自己的装修材料。

5. 性价比还是比较重要的,比如说:材料的**度,使用贵重原材料生产的装修材料售价必然也比较高;装修材料的使用寿命如果越长,价格也就越高。之后建议大家在建材超市、建材市场购买,这些地方进货环节少、价格相对较。

6. 材料的安全性也是要考虑,现在很多装修材料加工过程都掺有化学物质,很容易挥发有效物质。比如荧光材料含有的放射性元素对人体就会造成伤害;而某些环氧树脂腻子中的固化剂接触人体时还会导致皮肤腐蚀,这些问题一定要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