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暖浴霸VS灯暖浴霸】浴霸全风暖与风暖加灯暖哪个效果好点

2017-09-25来源 : 互联网

【风暖浴霸VS灯暖浴霸】浴霸全风暖与风暖加灯暖哪个***点?灯暖浴霸实质上是个辅助取暖产品...

它不是瞬间将浴室温度都提高,而只是在辐射范围有效,这就像人们冬天晒太阳一样:在阳光下就觉得温热,但是一离开阳光到阴影处就马上觉得冷。而且灯暖浴霸安装的高度对辐射效果也有影响。太高了,暖辐射效果就会减弱。好多人用过灯暖的都知道,灯热浴霸虽然省电,暖效果实施快,但是总有头热脚冷的感觉。这是取暖高度和取热面的问题

风热浴霸如果要想把浴室温度提高的话,必须把整个浴室的物体都得加热,这样房间温度才能真正提高,浴室里的墙壁、浴室柜、马桶、**、还有吊顶(特别是铝扣板的散热比较快,其顶部的空气以及天花板等都要吸热)等等都要吸热,热空气由于密度的关系是向浴室顶部走的,冷空气密度大都会向下方流动,所以不想让上部的物体及空气加暖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洗澡前要先将热风开上15-20分钟或者更久才能将浴室达到人能洗澡的室内温度,相对所耗的电能也就要高些。

灯暖浴霸

灯暖浴霸是利用灯泡的热辐射来提升温度,所以它的优点是升温很快,而且耗电比较少,一般灯暖浴霸单个灯泡的功率在245-275w,就算4个灯全开也就在1000w上下,日常使用时更加经济实惠。不过灯暖浴霸也有明显的缺点——灯泡的辐射区域较小,所以温度不均匀,造成离浴霸近的地方很烫、远的地方又暖不起来的情况,特别是对于面积大的浴室,起不到整个房间的取暖效果。目前上海家庭中用灯暖浴霸的比用风暖浴霸的更多。

优点:升温快,功率小耗电少

缺点:辐射范围小,温度不均匀

灯暖浴霸比较适合用在面积不大、层高略高些的卫生间,安装时一定要装在浴室顶部的**位置,这样可以使整个浴室的温度相对均衡一些。相反,如果卫生间面积较大,或者层高太低,则*好不要用灯暖浴霸。此外由于灯暖的亮度过高,家里有小孩子的也*好不要用,以免光线刺眼影响到宝宝的视力发育。

浴霸全风暖与风暖加灯暖哪个***点?风暖浴霸

风暖浴霸的原理类似于空调和暖风机,利用元件对冷空气加热,吹出暖风并循环流动带动室内升温。所以它的取暖效果比较均衡,能让整个空间都很暖和。而且风暖还能吹凉风,在大热天也能派上用场。不过风暖浴霸的缺点是升温慢,功率比较大(单个出风口的功率一般在1000W以上),使用时比灯暖的更费电,而且取暖效果会随使用时间增长而下降,还没办法通过日常的修理和维护来避免。

优点:温度均匀,取暖***

缺点:升温慢,更费电,吹久了会让皮肤变干

风暖浴霸的取暖效果和使用舒适度略优于灯暖浴霸,而且对卫生间的层高、面积也没有限制,适合大部分家庭。安装时尽量避开浴缸或淋浴房的地方,这样热风不会直接吹到身上,以免洗澡时觉得身上发凉、发干。而针对风暖的高能耗问题,建议使用时在洗澡前将热水及风暖同时打开,以加快浴室的升温速度,等室温适宜后则可以把浴霸关闭以降低能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