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交付有什么流程?新房交付详细步骤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新房交付有什么流程?

1、通知

开发商取得商品房房地产权证后,应以书面形式通知购房者在约定时间内对房屋进行验收交接。开发商约定的收楼时限一般在收楼通知书寄出30天内,按有关规定,如购房者在约定时间内没有到指定地点办理相关手续,则一般被视为开发商已实际将该房交付买家使用。

2、验收

购房者应根据购房合同约定的标准对房屋工程质量及配套设施一一进行验收,并做好记录,同时,不要忽视对房屋产权是否清晰进行核验。

验收时,开发商应主动向购房者出示建设工程质量检验合格单和商品房房地产权证。开发商不出示的,购房者可以**验收,由开发商承担责任。

3、签署房屋交接书

购房者对房屋及其产权进行检验,认为符合合同约定条件的,应与开发商签订房屋交接书;对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应做好记录,要求开发商签字,直至开发商的房屋**符合交房标准,再签署房屋交接书。

新房交付详细步骤:

1、发商和物业核验业主材料。双方确认收房流程。

2、业主领取《竣工验收备案表》、《住宅质量**书》、《住宅使用说明书》(此三项必须为原件)以及《房屋土地测绘技术报告书》、《管线分布竣工图(水、强电、弱电、结构)》,并由开发商加以说明。

3、业主对新房做综合验收,即*重要的验房环节。具体步骤参见下个栏目—验房流程。

业主就验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质询、改进意见或解决方案。双方协商并达成书面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解决交房中存在的问题。无法在15日内解决的,双方应当就解决方案及期限达成书面协议。

4、 开发商出具《实测面积测绘报告》,注意核实面积、合同及价*多退少补等问题。*先要确认售楼合同附图与现实是否一致,结构是否和原设计图相同,房屋面积是否经过房地产部门实际测量,与合同签订面积是否有差异。查看售房合同,看误差为多少。

注意签订合同时将误差定在2%至3%,建议不超过5%。

5、业主领取新房钥匙,签署《住宅钥匙收到书》。

6、与物业公司签署物业协议、向物业公司交纳物业费并索要发票或盖章确认的收据。

7、办理产权证有关的事项。若业主委托开发商办理产权证,则可由开发商代收契税和房屋产权登记费。代办费金额双方协商。业主也有权**代办。

8、业主签署《入住交接单》,收房完成。

因房屋质量等问题引起的收房纠纷,一直是*多发的房产纠纷类型。即将进入春季收房高峰,对于*次购房的业主来说,提前掌握一些收房知识十分必要。除了办理一些常规手续,*重要的收房环节就是验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