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包括哪些内容?

2017-10-03来源 : 互联网

一、现场交底的目的

现场交底是由设计师向装修施工人员解释设计图纸,每个地方具体要什么效果,怎么做,然后工长根据装修经验指出实操的可行性并施工工艺。

在此期间,业主有什么特殊要求都可以向设计师和工长提出,然后双方协商,避免后期出现增减项问题,引发纠纷。

二、家装交底的注意事项

1、交底材料必须齐全

*先交底应到场的人员有四方:业主、工长、设计师、工程监理。其次,交底应备好的装修图纸包括原始结构图、墙体改建图、平面家具布置图、地面材质图、天花板布局图、强弱电分布图、插座分布图、给水布置图,除此之外还要有大样图、立面图和节点图。

这些图纸是设计师需要提供的,若是图纸不全,那么施工人员就无法按工艺完成施工,所以业主应在交底前向设计师索要全部装修图纸,避免交底材料不全。

2、走马观花易留陷患

交底时,设计师需要全面细节性和工长交流,关于设计细节,结构拆改,特殊造型进行先期交代。若设计师向施工人员交底时只是粗粗略过、走马观花,那么在施工效果会大打折扣。

3、不懂一定要问

交底时看不懂图纸、听不懂专业词汇、哪项预算不理解一定要积极发问,涉及施工问题,工长应当问设计师设计是否合理。

水电部分和结构拆改部分一定要**关注,因为这两部分设计师可能不会去现场,所以交底时工长应**明白水路布置、线路走向、结构拆改等问题。

4、**需要落字为据

交底现场可能会交流到很多问题,工长和设计师会向你**的条款,你需要落实到字面上,写在交底单的意见栏上,否则后期出此案问题,口说无凭,装修纠纷就会因此产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