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积金的缴费基数个人和企业各占多少?

2017-10-0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公积金的缴费基数个人和企业各占多少?1、北京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规定。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低于工资总额的6%,有条件的单位可以提高到8%,外商企业中方职工公积金的缴交率为10%,较低不低于8%。

2、月缴存额计算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比例,并有所在单位按其工资每月从中代扣代缴。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乘单位缴存比例。

3、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具体缴存比例由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拟订,经本级人民**审核后,报省、自*区、直辖市人民**批准。城镇个体工商户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原则上按照缴存人上一年度月平均纳税收入计算。

4、企业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北京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由住房公积金管理核心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综上所述,本文主要讲述了北京公积金的缴费基数怎么确定,以及个人和企业各占多少的主要内容。我们清晰的了解到,我们的缴存基数也是随着工资的改变而改变的,所以我们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工资来看自己缴纳的公积金是多少就可以的了,缴纳比例我们可以通过我们单位的财务查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