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饰的选购和布置有哪些参考方案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天花板、墙饰、地板甚至家具的色彩都会影响灯光的表现效果,在选择灯饰时切不可忽略。如果家居环境的主色调(主要是墙面的色彩)是高明度的浅色系,如白色、米色、嫩黄、极浅灰等,则可选择相对低亮度柔和的灯饰避免光线刺目;如果是低明度颜色的墙面,如深蓝,枣红等深厚的色泽,则需配合亮度较高的灯饰。

整体的家具风格和编排决定了灯饰的风格和位置,稳妥的做法是现代配现代,古典配古典,当然也有高手以现代和古典混合而能取得不俗效果的,但必经周密考虑,古典与现代之间必有呼应。沙发、茶几、餐桌、书桌、床、 床头柜等家具的尺寸、高度,位置是与之相配合的台灯、吊灯、落地灯的尺寸,高度和位置的主要依据。

灯具的分布位置不能过于集中。吊灯、壁灯、台灯,落地灯等照明效果不一,光线有强有弱,集中设置会造成光线混乱,意向不清,破坏居室氛围。此外还需要注意灯具的位置要高低有序,不能过于集中在某一水平高度上,以免眩目和杂乱。

节省电能是必要的考虑因素。*好的省电方法莫过于利用自然光,因此灯饰的设置也应与之配合。

居室电源排布也很重要。没有足够的电源供应,再美的灯饰只能“**无用武之地”。灯具与室内其他电器要“和睦相处”,避免因电路超载而存在安全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