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装修需要买哪些材料?卫生间装修材料清单

2017-10-10来源 : 互联网

卫生间装修需要买哪些材料?卫生间装修材料清单?卫生间的装修不同于其他区域的装修,卫生间的装修除了舒适感之外,还需要考虑防水、耐用,所以要用到的材料更需要谨慎选择。

1、卫生间的墙壁和地板材料要选择防潮、抗侵蚀和防霉的材料。例如:大理石的地板防止霉变,地砖选择防滑耐磨砖,墙体选择长方形的装饰瓷片,加上花砖、踢脚线、腰线可以增加空间立体感。

2、卫生间的吊顶及装饰品材料的选择

(1)吊顶选择:PVC扣板、铝扣板、塑扣板等材料,再配以轻钢龙骨。

(2)装饰品选择:软一点的防水板、软板、塑料板或装饰一些多种色彩的玻璃。

3、卫生间的颜色搭配,建议用冷色搭配。例如:白色的浴缸、洗脸台,墙体淡黄色,用颜色相近的、图案简朴的地板,再加上一株绿色的植物,在柔和的灯光照射下,使空间开阔,清雅洁净、怡心爽神。

4、卫生间的照明与电器

(1)照明灯选用防水及耐温性,玻璃及塑料密封的白炽灯为主,灯光以柔和为主。

(2)电器:建议电器设备使用的插座安装在卫生间外,这样就可以避免水汽进入插孔内,出现重大事故。

卫生间装修需要买哪些材料?卫生间装修材料清单?5、卫生间洁具选择

(1)洁具选择坐便器要排水量大,功效好的,洗脸台及浴缸选择材质轻,导热率低,易于清洗的多种功能,

(2)配套五金要选择有质保单和检修合格证的,就是质量好。手感好,经耐用的材质。

卫生间装修需要买哪些材料?卫生间装修材料清单?卫生间装修技巧:

1、卫浴门槛施工技巧

门槛是浴室的**道关口,在卫浴里起着防水和划分空间的作用,在风水学上也有聚财的意义。门槛的施工设计要点一是要注意门槛上平面往卫浴内侧倾斜,使水分可以顺利滑向浴室内部的地漏。门槛施工要点二是要和门框同宽,而门框必须和墙壁厚度相同,这样在铺设地砖时尺寸就能一致,对预防破口产生非常有效。

2、卫浴地面防水施工技巧

目前用在地面防水的材了主要是防水剂,铺设卫浴防水层时要铺至墙脚以上20公分,防水层的高度不能低于门槛的高度。地板油预留管道时,防水层要保住预留管。防水层做好并干燥后,应立即以水泥砂浆打底,防止防水层破损。

3、铺设地砖细节

铺设地砖时要注意地砖的接缝粗细一致,并要和壁砖接缝对齐;地砖要有泄水坡度,如果在浴室安装浴缸,浴缸的前墙一定要采用砖砌贴瓷砖时,地砖*好先贴至墙的下方,然后再贴壁砖,以免产生破口。

4、卫浴电路铺设细节

卫浴间的电线接头处应挂锡,并要先后用防水胶布和绝缘胶布缠上,以**安全,放置漏电。所以的电线体必须套上阻燃管,开关和插座*好有防潮盒,或者安装在干燥区。

5、卫浴墙面贴砖细节

墙面贴砖之前也要做好防潮防水,贴砖时要**墙面平整,并必须和地砖通缝、对齐,**墙面与地面的整体感。

6、卫浴地漏施工细节

一般新房交房时排水的预留孔都比较大,这就需要注意整修排水预留孔,使其和买回来的地漏吻合。为了防止头发、污泥、沙粒等污物的进入,整修地漏箅子的开孔孔径应控制在6-8mm之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