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怎么延长使用寿命?壁纸施工前后须知

2017-10-10来源 : 互联网

*近家里二次铺壁纸,之前的壁纸也就5年,但是基本上都毁了,想问下监理壁纸铺贴需要注意些什么,希望这次可以寿命久一些!

监理答疑

由于壁纸的种类多元化,因此很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很多时候,由于壁纸铺贴时和后期保养不到位,导致壁纸的寿命大大的缩短,因此,壁纸更新换代也很快,那么如何延长壁纸的寿命成了很多业主关心的问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壁纸在铺贴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以及后期如何保养!

施工前

1、检查平整度

铺贴壁纸应选择空气相对湿度在85%以下,温度也不应有剧烈变化,一定要避免在潮湿季节和在潮湿墙面上施工。要想壁纸铺得美观耐用、不易起泡翘曲,施工前墙面的处理十分重要。准备贴壁纸的墙面须平整干燥、无污垢浮尘。在铺装壁纸之前,我们建议*好在墙上先涂一层聚酯油漆以便防潮防霉。

2、保持高度清洁

粘贴壁纸时会溢出胶粘剂液,应随时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净,尤其是接缝处的胶痕要处理干净。要求施工人员将手和工具保持高度的清洁,如沾有污迹,应及时用肥皂水或清洁剂清洗干净。

施工后

1、保持通风

铺贴后,白天应打开门窗,保持通风;晚上要关闭门窗,防止潮气进入,同时也防止刚贴上墙面的壁纸被风吹得松动,从而影响粘贴的牢固程度。

2、定期清洁

还要定期对墙纸、壁布进行吸尘清洁,注意要将吸尘器换吸头。日常发现特殊脏迹要及时擦除,对耐水壁纸可用水擦洗,洗后用干毛巾吸干即可;对于不耐水壁纸则要用橡皮等擦拭,或用毛巾蘸些清洁液拧干后轻擦。

此外,还要去**的建材市场或者房**装修公司购买壁纸,切勿去小商小贩手中购买,以免上当受骗。平时要注意防止硬物撞击、摩擦墙纸和壁布。倘若有的地方接缝开裂,要及时予以补贴,不能任其发展。

欢迎在下方留言!

标签: 壁纸使用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