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吊顶材质对比介绍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玻璃天花吊顶:做玻璃吊顶必须有可靠的结构措施,而且必须与龙骨系统可靠连接。玻璃吊顶多用于过道吊顶。卫生间上的吊顶可用烤漆玻璃,不掉色,而且起到反射镜作用,增强了装饰效果。玻璃的抗弯性差,容易碎 ,切忌在吊顶上大面积使用玻璃,即使使用也要用金属、木条或者石膏把玻璃吊顶隔成方格。

金属制品天花吊顶:铝扣板是金属吊顶中最常见的一种,主要用于厨房和卫生间的吊顶工程。铝扣板的整个工程使用全金属打造,在使用寿命和环抱能力 上、更优越于PVC材料和塑钢材料。铝扣板板型多,线条流畅,颜色丰富,外观效果良好,更具有防火、防潮、易安装、易清洗等特点。

石膏板天花吊顶: 分为普通纸面石膏板、纤维石膏板、石膏装饰板;在现代家装中石膏板吊顶主要用于客厅吊顶。它以熟石膏为主要原料掺入添加剂与纤维制成,具有质轻、绝热、不燃、可锯可钉、吸声、调湿、美观等性能,但耐潮性差。

夹板天花吊顶(木质吊顶):夹板(也叫胶合板),是将原木经蒸煮软化后,沿年轮切成大张薄片,通过干燥、整理、涂胶、组坯、热压、锯边而成。具有材质轻、强度高、良好的弹性和韧性、耐冲击和振动、易加工和涂饰,绝缘等优点。夹板吊顶已逐渐不用,因为木质夹板受室内温度、湿度影响,容易变形、扭曲、起翘、开裂,而石膏板稳定性要超过夹板。

PVC吊顶:PVC是聚氯乙烯材料的简称,属于塑料装饰材料的一种。PVC材料的主要优点是:材质比较轻、防水防潮,还有阻燃隔热的特点。PVC的缺点就是:耐高温性不好,在较热的环境中工作容易变形;物理性能不够稳定,时间长了也会变形。前几年在市场十分流行,但现在由于环保型问题,直接导致有退出市场的趋势。

塑钢板天花吊顶:塑钢板是一种硬度较高、但基材也是塑料做成的吊顶材料,具有价格优势。它是由第二代吊顶材料PVC改进而来的,也称UPVC,基本克服了PVC易老化,易褪色、不阻燃的毛病。在强度和韧性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且安装、拆卸都比较容易,性价比较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