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加盟市场怎么样 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墙纸就是壁纸,这完全是一种室内装饰的材料,它应用起来相当的广泛,主要是它色彩多样,而且图案丰富,加上大气大气,等一系列的好处,是许多其它室内装饰材料很难到到的,所以很早是在欧美,以及东南亚,还有就是日本等发达。后来伴随着随着家装市场的崛起,国内才逐渐的兴起,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认识壁纸加盟市场怎么样,为什么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以下三方面就是具体的分析。

一、品牌化经营不足

我国壁纸加盟市场,目前80%经营壁纸的商家是只卖产品,不做品牌。商家从厂家“拿货”、“进货”后,完全处于单体经营、孤立无援的状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能是自生自灭,很终被人“弱肉强食”。壁纸品牌建设与品牌化经营势在必行,然而许多单体经营的小商家并未意识到或者没有能力去挖掘品牌潜在的价值。

与国际上品牌运作历史长、经验丰富的好企业相比,国内企业在品牌经营上存在巨大的差距,占壁纸总量95%以上的中小型壁纸仍处于单体经营、管理粗放、效益欠佳的状态,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管理水平、技术含量、服务质量、经营效益等,都与壁纸业发达的水平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更谈不上品牌的建设和经营。

二、价格不透明,标准缺失

价格不透明、价格体系的不健全也是制约墙纸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市场上,相近的产品售价在不同店面相差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壁纸的施工和售后保障无法得到保证,这些问题都增加了消费者在选购时产生消费顾虑,搞不清楚这东西到底值多少钱。这种价格不稳定、不透明很大程度上让消费者产生很差的消费体验,很终不信任任何一家壁纸产品,使壁纸行业进入怪圈。

我国的壁纸行业已经有一段发展历史了,壁纸行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产品在环保、质量、寿命等方面有了显着提高,但服务体系的欠缺却成为全行业发展的障碍。市场存在很多乱象,管理乱、产品乱、价格乱、服务乱,行业相关标准滞后。只有平衡好价格、质量、以及售后服务才能扩大市场。这不仅需要品牌商,经销商以及政府的共同努力,也需要广大品牌壁纸企业自觉遵守行业自律,不断规范壁纸市场,打造壁纸业坦途。

三、涂料市场的竞争压力

加盟壁纸,相对于涂料来说,墙纸有质感、色彩丰富、图案多样,可以呈现出很为直观的视觉效果,更能体现业主的品位与情感元素。涂料油漆市场已非常成熟,几大好品牌已经广为消费者熟知,产品系列丰富,价格相对来说更透明。而墙纸市场则在近几年才飞速发展,但市场仍然很混乱,品牌繁多鱼龙混杂,价格猫腻很多,业主容易吃亏上当。

但传统的中国人对白色乳胶漆的墙面还是那么的情有独钟,在时尚的张扬和传统的低调中,墙纸和涂料各占一方,各演传奇。实际上,涂料壁纸各有优势,究竟选择哪个,要看客户自己的喜好了,两者既竞争又互存,涂料与壁纸搭配装修更能使爱家别具一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