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优质铝制天花板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集成吊顶中所使用的铝扣板是*近几年出现的新型装饰材料,它具有轻质、耐水、不吸尘、抗腐蚀、易擦洗、易安装、立体感强、色彩柔和、美观大方等特点,是**环保型材料,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表面处理工艺分为喷涂、滚涂、覆膜、氟碳、钛金等。它还能防腐、防*、抗静电、吸音隔音,可算是目前*好的厨房卫生间吊顶材料。铝扣板结构形式有方形和条形,您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用。目前在集成吊顶市场中被广泛使用的铝扣板以30*30CM的方扣为主,条扣由于存在一定的安装使用缺陷,逐渐会被淘汰出局,退出市场。

金属(铝扣板)吊顶是近几年才出现和普及的,它已成了厨卫吊顶的新宠儿。与传统材料相比,金属吊顶具有色泽优雅多样、立体感强、装饰***,与住宅其它装饰材料,如面砖、大理石等可形成十分协调的整体装饰效果。金属吊顶防*、防水性能好,材质轻、强度高、不易老化、安装方便,具有良好的吸音、隔音性能,还有油烟清洗方便,使用寿命长,不易变形变色等优点。 目前国内铝扣板市场鱼龙混杂,杂乱无章。许多厂商、销售商们往往利用消费者缺乏对金属吊顶相关知识的了解。很多销售商都会挂一个**卖的却是另一种劣质产品,以次充好,偷梁换柱。因为大部份的消费者对吊顶材料*关注的因素为;品牌、价格、款式、质量;质量排到*后!而铝质覆膜天花板价格从几十到几百元,价格相差甚大,因此让消费者了解一些铝扣板方面的常识就显得十分必要,那么在购买天花板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

1、认铝板牌子:所有大企业生产的家装铝板表面都有一层自己品牌的保护膜(没有品牌只是一层透明白色的保护膜可以断定它不是牌子货甚至是劣质产品)

2、认牌子钢印:要避免天花板与龙骨出自不同的厂家,影响安装**度。所有大企业生产的不同结构的板型都有自行配套的龙骨,而每一种家装板型的龙骨、吊件、方型铝板、底或边都会有牌子的压印,是用机器压的擦不掉的。(没有压印很有可能是销售商到小型加工厂用劣质材料自己来贴的牌子,因为这样可以降低成本)没有牌子保护膜又没有品牌压印,那可以很肯定它就是小型加工厂的产品。因为这两年全国各地已经兴起了不小这样的小型加工厂,备一些含铬、铅、汞等有害物质的回收废铝做好的材料,(这种基材价格低)在装饰市场附近现场加工。方便那些挂着一个**销售商的调货,或者是那些没有品牌的销售商订购。

3、看铝板材质:要看铝板的好坏,并不是铝板越厚越好,现在市场上大部分0.8厚的家装铝板就是小型加工厂生产出来的劣质产品。劣质铝扣板往往在铝基板及铝扣板覆膜上做手脚,通常采用降低铝基板厚度,而在铝基材上采用非常厚的覆膜,甚至市场上有的铝扣板铝基材只有0.43mm,覆膜却有0.3mm。(面对消者时就说这是0.8厚)铝扣板基材过薄覆膜过厚也会使铝扣板性能下降。因为这种铝扣板基板成本低,而且这种厚度可以迎合不知情消费者的心理,非常具有欺骗性,许多消费者很容易上这样的当。事实上,考虑到家装使用产品安装跨度要求,在采用**铝材的前提下,**建议家装使用铝扣板厚度为0.6-0.7已经足够,因为这个厚度的铝扣板是性价比*好的,**能满足承载强度。如果厚度再加厚,不仅浪费资源,而且也增加了消费者无谓的经济负担。好质量的铝板,有一定的硬度有弹性韧性好弯曲一定程度能够恢复原来的形状,长时间地使用不会老化变形。用手指弹击铝扣板,材质较好的铝扣板金属声音比较明显、清脆,材质较差的发闷,金属声音不明显。

4、比较板材底漆:底漆的作用保护铝扣板不会因为厨房或卫生间平常生活时产生水汽从扣板连接逢浸透至扣板底部,使吊顶扣板底面长期与水、空气接触,时间一久,铝扣板会从底部开始生锈霉变直至失去作用。高质量的铝扣板的底漆应是均匀喷涂在板底,具体如何均匀,以用眼仔细观察板底时,不会发现有未银灰色小点(铝板本身是铝自身的银灰色)为准。特别是“换气模块”,毕竟那里空气流通比较快,容易引起氧化问题,影响使用寿命。

5、看覆膜板色泽:主要是看天花板所覆的膜的工艺,所覆的膜并不是表面越亮越好,一般质量好的膜表面细腻光滑,反光度好,长时间地使用表面不会变皱,变色。(好的覆膜厚度只有0.10 mm-0.15 mm) 。

6、看龙骨:龙骨的好坏是很多消费者忽略的问题,龙骨的材料一般分为铝材、铁材和无指纹钢。铝质的龙骨不会生锈,但因为成本比较高所以销量非常少。铁质的龙骨很容易生锈,虽然龙骨节藏在天花板后面一般看不到,但铁锈撒落在天花板上对天花板也不好,时间一长还会影响吊顶的稳定性。无指纹钢龙骨相对铁质龙骨来说它没那么容易生锈,是目前家装工装*常用销量*大的一种。

7、关心服务、辅料的质量,了解收费标准非常重要,因为市场上有些经营户钱收进,后续服务、质量承诺就八字没一撇了。

另外,消费者还可通过以下*简单的方法进行识别:

①目测:基材表面光泽好,无裂纹、腐蚀、穿通气孔、压折、折痕及严重的擦划伤、油污、粘伤、印痕、松树枝状花纹、金属及非金属压入物等缺陷,铝天花断面,无发黑、发灰、发绿和其它杂质。

②手感:铝天花表面细腻、光滑。

③弹性好,用力稍握,其自然张力使面板恢复原来的自然状态,基材作90度的冷弯时不出现折弯裂纹,其弯曲半径不大于基材厚度的一半。 纵观家装吊顶市场,单一传统的塑料、塑钢斑材的吊顶已不再顺应市场需求,满足不了广大消费群体对健康环保、高品位生活的追求。传统以塑料为基材的吊顶虽然价格稍便宜,但其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安装起来比较麻烦、不够环保、不够美观(需要开孔才能安装电器)、不够安全(不能防*,防水)、寿命不长、时间久了就会变色、变形等劣势。时下新兴的金属集成吊顶则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与传统吊顶相比有如下优势:

1、时尚气派:集成吊顶是将你需要的各种功能(包括照明、换气、取暖等)通过整体的组合达到统一和谐,与传统吊顶相比,它色彩丰富,表面平整度高,显的更加现代时尚、豪华气派。

2、安全到家:集成吊顶都是经过精心设计、专业安装来完成的,它的线路布置、通风、取暖效果也是经过严格的设计测试,一切以人为本,相比之下,传统的吊顶太随意没有安全可言。

3、绿色节能:集成吊项的各项功能是独立的,可根据实际的需求来安装暖灯位置与数量,传统吊项均采用浴霸取暖,它有很大局限性,取暖位置太集中,集成吊顶克服了这些缺点,取暖范围大,且均匀,三个暖灯就可以达到浴霸四个暖灯的效果,绿色节能。

4、自主选择自由搭配:集成吊顶的各项功能组件是绝对独立的,你可根据厨房、卫生间的尺寸、瓷砖的颜色、自己的喜好选择需要的吊顶面板,另外取暖组件、换气组件、照明组件都有多重选择,自由搭配。

5、综合性价比高:集成吊顶的单价比传统吊项要高,但是要知道它是由**铝材(铝镁合金)加工而成的,传统吊项大多是由塑料加工制成,集成吊顶的寿命可达50年,而传统吊顶的寿命才10年左右。

标签: 铝制天花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