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顶材料有哪些?吊顶材料大全介绍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吊顶材料分为二大类:1、面板类 2、龙骨类

面板类又分为:1、石膏板(普通石膏板和防水石膏板) 2、防水面板(硅钙板,铝扣板,铝塑板,pvc板)

龙骨类又分为:1、木龙骨2、金属龙骨(轻钢龙骨,铝合金龙骨)

*常用的吊顶材料主要有石膏板、PVC板、铝扣板、矿棉板、PS板等。

石膏板主要用以家装中客厅的灯池、餐厅的局部造型,石膏板质轻、价低、施工方便,但常用产品耐*、防潮性较差。石膏板是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材料。它是一种重量轻、强度较高、厚度较薄、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绝热和防*等性能较好的建筑材料,是当前着重发展的新型轻质板材之一。石膏板已广泛用于住宅、办公楼、商店、旅馆和工业厂房等各种建筑物的内隔墙、墙体覆面板(代替墙面抹灰层)、天花板、吸音板、地面基层板和各种装饰板等。

石膏板(分为普通纸面石膏板(常用)、纤维石膏板、石膏装饰板)它以石膏为主要材料,加入纤维、粘接剂、改性剂,经混炼压制、干燥而成。具有防*、隔音、隔热、轻质、**、收缩率小等特点且稳定性好、不老化、防虫蛀,可用钉、锯、刨、粘等方法施工。

PVC板主要用于卫生间或厨房中,价格比较便宜,每平方米几十元左右,重量较轻,能防水、防潮、防蛀。花色图案较多,多为素色。挑选这类材料注意应表面无裂纹和划痕,企口、凹楔平整。缺点是耐高温性能不强。

PVC板是以PVC为原料制成的截面为蜂巢状网眼结构的板材。是一种真空吸塑膜,用于各类面板的表层包装,所以又被称为装饰膜、附胶膜,应用于建材、包装、医药等诸多行业。其中建材行业占的比重*大,为60%,其次是包装行业,还有其他若干小范围应用的行业。按照软硬程度可分为软PVC和硬PVC。按制作工艺可分为PVC结皮发泡板和PVC自由发泡板。

铝扣板是新型的吊顶材料,家装中其用途也主要用在卫生间或厨房中,其性能不仅防*、防潮,还能防腐、抗静电、吸音、隔音、美观、耐用,属于上等的吊顶材料。其常用形状有长形、方形等,表面有平面和冲孔两种,两者差别主要在硬度,检验铝扣板主要看漆膜光泽厚度。

矿棉板价格在20至50元每平方米,其吸音性能较好,并能吸音、隔热、防*,一般公共场所用的较多,家庭也有使用。

矿棉板一般指矿棉装饰吸声板。以粒状棉为主要原料加入其他添加物高压蒸挤切割制成,不含石棉,防*吸音性能好。表面一般有无规则孔或微孔(针眼孔)等多种,表面可涂刷各种色浆。

PS板是新型的进口材料,它色彩多样、弹性大、质量轻,因为具有良好的透光性,主要用于发光吊顶。

以聚苯乙烯为主要原料,经挤出而成,能自由着色,无嗅无味无毒,不致菌类生长,具有刚性、绝缘、印刷性好等优点,主要用于包装、容器设备、日用装璜、普通电器以及建筑等行业。

PS聚苯乙烯装饰板是以聚苯乙烯颗粒模塑料在挤板机组上挤出成型的高分子有机板材。

吊顶是室内装饰的*重要部分之一,吊顶材料在选择的时候,要遵循既省材、牢固、安全、又美观、实用的原则。根据不同的房间来选择吊顶材料,起到不同的吊顶作用于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