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吊顶材料有哪些?厨卫吊顶用什么材料好

2017-11-11来源 : 互联网

厨房天花吊顶的设计,虽然不像墙面或地板的使用时接触多,但是在整体空间的搭配上,确能起到画龙点晴的效果,能为整个烹饪空间美中加分。由于咱们中国的烹饪习惯,烹调时习惯加油多,因此天花的选材就须易清洗,选择上就可多考虑材质方面。

厨房吊顶材料:1、玻璃

玻璃也可作天花,玻璃类的材质具有透明感,并且容易清洁,即使油烟向上飘散,只要用干布擦拭即可干净。而玻璃又可分为雾面玻璃与彩色玻璃(包含镶嵌与彩绘)两种,但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将光滑面向下,否则不但不好清洁,油烟还会破坏彩绘效果。至于彩色玻璃*大的特点就是增加视觉美观,价格上依厚度及磨边形式不同另行计算。

厨房吊顶材料:2、PVC板

所谓PVC板是泛指由塑胶或树脂为原料制成的板材,PVC板需搭配轻钢骨架施工方法进行,在板材上嵌入灯管,兼具造型与照明效果,此款设计方式也常搭配玻璃应用。PVC板*大的缺点,是经过长时间受热后,板材会产生变形,所以内部应采用热度较低的日光灯为宜。另外,PVC扣板价格较低廉,每平方米40元左右。

厨房吊顶材料:3、铝板

铝板本身虽是金属材质,但表面多会粉底烤漆,同时平滑表面经过擦拭后,可能形成雾状质感,不够光滑。而且铝板有企口沟缝,会有油垢沉积,是消费者需注意的地方。在清洁方法上,建议以湿布沾中性清洁剂处理,避免使用百洁布,以免乱伤板材表面。不过,铝板的防*、抗潮性都不错,所以公共空间也经常会使用。国产铝扣板价格90元左右,进口的价格为250元左右,包安装和辅材。

厨房吊顶材料:4、搭配涂料使用的矽酸钙板

矽酸钙板是*受设计师青睐的厨房天花材料,一来由于它是防*建材,二来是因为厨房属于空间性大于装饰性的空间,太多的修饰反而显得多余,相当一部分家庭,使用此种材料。

不管是装修细节,还是材料的选择,业主友友们都希望拥有一个舒适、安全、易清洁的厨房空间,也好让家里的她在这里为一家人准备一桌丰盛的晚餐!

标签: 厨房吊顶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