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吸式抽烟机和侧吸式烟机怎么选?区别是什么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吸油烟机的分类 :

按柜罩来分

可分为欧式与中式两种。中式吸油烟烟机还可分为浅罩式、深罩式和柜罩式。浅罩式与柜罩式由于吸油能力不高和外观过时等原因已部分退出市场;深罩式由于式样美观、价格适中,目前较受消费者欢迎。

按“吸油”方式来分

按吸油烟的方式可将吸油烟机分为直吸式和侧吸式,主要根据风轮的安装位置来区分。

直吸式吸油烟机的进风口及风轮是安装在吸油烟机的垂直面,出风口安装在水平面(顶部),利用内腔形成一个烟气缓冲区,产生风压,这种吸油烟机排烟的压力大、速度快、排烟**,且油路控制较好。侧吸式吸油烟机的风轮多半安装在侧面。侧吸式吸油烟机的油烟吸力要高于直吸式,但由于风轮装在侧面的斜角上,清洗起来比较麻烦。

欧式:

欧式吸油烟机是目前较流行的款式,相比中式吸油烟机排烟管外露的外观,欧式吸油烟机外观更漂亮。另外,欧式吸油烟机大多采用欧式的外观和中式的吸力,不用担心制作中餐时会产生大量油烟。

此外,欧式吸油烟机的*特智能功能也颇令人称赞。例如,双向吸风结构配合电机风轮系统设计,能使吸力更强,噪音也更低。

中式:

中式吸油烟机目前在市场的主打品种是深罩式的,这主要是由中式厨房的烹饪习惯决定的。深罩式吸油烟机方便实用、价格便宜,建议经常在家中做饭的消费者选择这种产品。

吸油烟机使用提醒:

1.一般每分钟排量在11立方米以上的即可称为大吸力,少数吸油烟机的排量可达13立方米以上;

2.安装吸油烟机时应尽量使用原配的排烟管,避免管道急转弯;

3.理想的吸油烟机安装高度为距离燃气灶75厘米,同时根据使用者的身高进行调整;

4.厨房必须通风良好,以补充灶具燃烧时所需要的空气,同时防止因缺氧而发生意外;

5.烹调时产生的油烟是引发肺部鳞癌和肺腺癌的危险因素,吸油烟机的气味降低度测试和延时关机功能可**有效清除残留油烟;

6.炖、煮食物时通常只产生少量水蒸气,调低吸油烟机的风速可有效降低噪音;

7.“免拆洗”并非不需要清洁,平时经常清理吸油烟机的滤油网和擦拭机身表面以延长使用寿命;

8.附着大量油污的非金属部件,如油杯等可能会被空烧的燃气灶引燃,使用时需注意。

吸油烟机是厨房必备电器,保护着厨房的清洁与家人的健康。吸油烟机可以分为三类:顶吸式、侧吸式和集成灶。那么,在日常家居生活中,哪种比较适合我们的使用呢?本文就将告诉你吸油烟机什么样的好。

吸油烟机什么样的好

1、顶吸式吸油烟机,因其高度在75公分左右,而抽油烟机的有效捕集区是在抽油烟机口30公分以下,导致油烟的排净率低。这也是为什么抽油烟机工作我们仍然闻到很多油烟味。再加上目前家庭做饭的时候喜欢开窗,空气的流动会影响到油烟的向上升腾,油烟的排净率就更低了。

2、侧吸式吸油烟机相对于顶吸来说,外观很影响厨房的家居装饰,这也是为什么**的厨房家居很少选择侧吸的重要原因。侧吸离灶台近,一方面是加大了油烟的处理效果,但同时也有负面效果,*先灶台的使用空间缩小了,炒菜颠勺,或是使用蒸屉都不行;其次,太近容易导致菜屑掉到侧吸内,清洁难度加大;再次,侧吸离灶台太近还容易导致*灾的可能,会有安全隐患。侧吸虽然对于油烟的效果有很大的提高,但是对于厨房燥热和燃烧废气仍然不发生作用。

3、集成灶,*先是不安全。因为*苗离排气口非常近,而排气口因为油烟而油砸砸的,这样就很容易着***。第二是很难搞卫生,像作料粉,污水,菜屑子掉下去非常难清洗。第三烟机吸气会带走大量的能量浪费资源,普通的烧水可能要4分钟,而环保灶却要7分钟。第四现有的燃气灶和抽油烟机你都要扔掉,非常的浪费。

目前的吸油烟机或多或少都有缺陷,选择了这项功能,又丢失了其他的方便。所以,我们不能简单的评论哪种吸油烟机好,只能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合适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