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卧室有何注意事项和风水禁忌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老人卧室风水禁忌

一、老人卧室忌宽大豪华

老人卧室大小设置不是宽大明亮豪华就是好的就是孝顺的表现。从风水学上说,房子宽大人气不足,就会吸气,不利于健康。老人体弱,房子太宽敞,所需要的能量并不多,会有种冷清的感觉。小编建议,老人卧室选择较小的次卧室作为睡眠的安乐窝。

二、老人卧室忌风大或过暗

父母卧室一般西北为正,但是存在寒气偏重不利于老人的健康。因此,老人的卧室设于住宅的南方或者东南方,这个方位容易受到太阳光的照射,而且太阳光对老年人的健康有很好的作用,甚至比许多医药效果都好。所以,老年人的房间要选择采光*好的方位。老人在家里的时间*多,要特别注意防寒、防暑、通风,这样,老人长期留在家里就不会因为空气流通不好而中暑或受风寒而伤及身体。

三、老人卧室忌不通风

老人因为年纪大,体质变弱,呼吸缓慢,因此需要勤通风的卧室,消散室内浑浊的空气,使新鲜空气流进房间,多呼吸新鲜空气对健康很有帮助。另外,老人卧室的温度应尽量达到冬暖夏凉,一般老人卧室冬天的气温在16~20摄氏度,夏天在22~28摄氏度,这个温度比较适合老人。

四、老人卧室床忌过软

老年人普遍存在失眠的现象,因此枕具不能太柔软,宜偏硬一些,*好是硬床板加上厚垫子,既对健康有益,也舒适。床上用品要选择保暖性好的,床品选择全棉等天然材料为宜。软床对于患有风湿、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的老人家来说,反而不利健康。

五、老人卧室忌太吵太艳

老人卧室不要安排在喧闹的地方,老人年纪大,睡眠质量不好,容易醒,如果安排在太吵的地方,晚上睡不好,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健康。老人卧室颜色不要太鲜艳,一般以淡雅为主,适于营造和缓放松的气氛,使用能令老人平静、舒适的颜色*恰当。

六、老人卧室忌太远

老人的卧室布置一切以方便为主,如出行、行动等。如果是楼房,老人房子易放在楼下,如果是卧室布置,一般老人的卧室应安排在离卫生间近的地方,方便老人晚上去洗手间的方便性。老人的床不宜过高,以免上下床不方便。老人床高低要适当,以方便老人上下床起卧,也方便老人躺在床上时也能方便拿取物品,也可以预防老人不慎摔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