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的安装方法和地暖施工流程

2017-11-17来源 : 互联网

一、 关于地暖的一般规定

1、施工安装前应具备下列条件:

设计施工图纸和有关技术文件齐全;

l)有较完善的施工方案、施工组织设计,并已完成技术交底;

施工现场具有供水或供电条件,有储放材料的临时设施;

2)土建专业已完成墙面粉刷,外窗、外门已安装完毕,并已将地面清理干净;厨房卫生间应做完闭水实验并经过验收。相关电气预埋等工程完成。

2、所有进场材料、产品的技术文件应齐全,标志应清晰,外观检查合格。必要时应抽样进行相关检测。

3、加热管应进行遮光包装后运输,不得**散装;运输、装卸和搬运时,应小心轻放,不得抛、摔、滚、拖。储存在温度不超过40℃,通风良好和干净的库房内;与热源距离应保持在1m以上。应避免因环境温度和物理压力受到损害。

4、施工过程中应防止油漆、沥青或其他化学溶剂接触污染发热管的表面。

5、施工的环境温度条件不宜低于5℃;在低于0℃的环境下施工时,现场应采施工时不宜于其他工种交叉施工作业,所有地面留洞应在填充层施工前完成。

7、地面辐射供暖工程施工过程中,严禁人员踩踏发热管;

8、施工结束后应绘制竣工图,并应准确标注加热管敷设位置。

二、绝热保温层的铺设

1、铺设绝热保温层的地面应平整,干燥、无杂物。墙面根部应平直,且无积灰现象;

2、绝热保温层的铺设应平整,绝热层相互间接合应严密。长沙地暖**——华成供暖提醒,直接与土壤接触或有潮气侵入的地面,在铺设绝热层之前应先铺一层防潮层。

三、低温热水系统加热管的安装

1、加热管应按照设计图纸标定的管间距和走向敷设,加热管应保持平直,管间距的安装误差不应大于10mm。加热管敷设前,应对照施工图纸核定加热管的选型、管径、壁后,并应检查加热管外观质量,管内部不得有杂志。加热管安装间断或完毕后时,敞口处应随时封堵;

2、加热管切割,应采用专用工具;切口应平整,断口面应垂直管轴线。

3、加热管安装时应防止管道弯曲;弯曲管道时,圆弧的顶部应加以限制,并用管卡进行固定,不得出现“死折”;塑料管的弯曲半径不小于6倍管外径。

4、埋设于填充层内的加热管不应有接头。

5、施工验收后,发现加热管损坏,需要增设接头时,应先报建设单位或监理工程师,提出书面补救方案,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6、加热管应设固定装置。可采用下列方法之一的固定方式。

1)用固定卡将加热管直接固定在绝热板上。

2)用扎带将加热管固定在铺设于绝热层的网格上。

3)直接卡在铺设于绝热层表面的专用管架或管卡上。

4)直接固定于绝热层表面凸起间形成的凹槽内。

7、加热管弯头两端宜设固定卡;加热管固**的间距,直管段固**间距宜为0.5—0.7m,弯曲管段固**间距宜为0.2—0.3 m

8、在分、集水器附近以及其它局部加热管排列比较密集的部位,当管间距小于100㎜时,加热管外部应采取设置柔性套管等措施。

9、加热管出地面至分、集水器连接处,弯管部分不宜露出地面装饰层。加热管出地面至分、集水器下补球阀接口之间的明装管段,外部应套塑料套管。套管应高出装饰面150—200 。

10、加热管与分、集水器连接,应采用卡套式、卡压式挤压夹紧连接;连接管件宜为铜质。

标签: 地暖施工流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