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如何选购油烟机?该怎样选择最合适的吸油烟机

2017-11-18来源 : 互联网

新房如何选购油烟机?我们该怎样选择*合适的吸油烟机?当家里有新房装修、超过使用年限的吸油烟机需要更换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购买一台新的吸油烟机。

面对市场上众多品牌、众多类型、众多款式的吸油烟机产品,我们该怎样选择*合适的吸油烟机呢?如果您对吸油烟机的相关知识不是很了解,就有可能要花费甚至浪费很长的挑选时间,因此掌握一定的吸油烟机知识非常必要。

一、款式

您在去商场之前,可能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一台什么样的吸油烟机。但就像交朋友一样,**印象(外观)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很可能会因为某款吸油烟机的款式而喜欢上它,并*终选择它。

吸油烟机的款式基本上由它的类型所决定,因此您*先要知道吸油烟机是如何分类的,这样也有助于您了解其他特点。

1、从排烟结构来划分,吸油烟机主要可以分为顶吸型、近吸型以及侧吸型三种。

顶吸型:顶吸型吸油烟机将风机系统放置在集烟内腔的顶部,进风口直接面对上升的油烟,通过减少油烟在集烟内腔的涡流时间,实现快速排油烟。它采用**密闭的排烟室,与机体内部**隔离,通过过滤油网分离油烟,减少油烟对电机、风叶的侵蚀的同时排风量也得到了充分的提升,因此吸油烟效果比较好。此外,顶吸型吸油烟机在集烟内腔的结构设计上采取一体成型的工艺处理,日常清洗非常便利。所以无论您是选择中式吸油烟机还是欧式吸油烟机,顶吸型吸油烟机都应该是您的*选。

近吸型:近吸型吸油烟机的集烟内腔采取敞开式的结构设计,相对于顶吸型吸油烟机来说,近吸型吸油烟机的进风口离油烟源头距离更近,缩短了油烟上升的运动距离,排烟效果更为理想。由于在集烟腔外观上采取了敞开式的款式,增大了烹饪空间范围,使得在做饭时不会存在压抑感。如果您是一个崇尚自由的人,这类产品应该是您的*佳选择。

侧吸型:侧吸型吸油烟机的风机系统侧放在集烟内腔的侧面,与顶吸型结构相比,油烟会在集烟内腔形成涡流,排烟效果没有顶吸型显著。同时受到结构限制,集烟内腔往往无法实现一体成型。导油方式上一般以机体内部油路实现导油与排油,清洗时比较麻烦。所以侧吸型吸油烟机已经逐渐被顶吸型和近吸型吸油烟机所代替。

2、从款式形态上分,有中式和欧式两种。

中式吸油烟机有一个深型集烟腔,拢烟效果比较好,比较适合国内爆炒的烹饪环境。欧式吸油烟机经过“中国化”改造后,排烟效果大幅提升,与中式吸油烟机不相上下。加之优美的外观款式,使之成为中式厨房、欧式装修风格的点睛之笔。

根据欧式吸油烟机的面板外观,业内通常将其分为弧形、塔形、T形和其他类型:

弧形欧式吸油烟机:其面板形态为圆弧形,视觉比较柔和,形态上比较容易亲近。如果你不太喜欢硬朗的东西,这类油烟机比较适合您。

塔形欧式吸油烟机:其面板形态类似于中国的建筑物——塔,其烟罩、面板一般采用近似于直线的设计元素。该类油烟机视觉比较冷峻,如果您的厨房装修风格偏向于冷色,那该类产品将是您的理想选择。

T型欧式吸油烟机:其整体外观形态类似于倒T型。

其他类:除了上面谈到的几种类型外,一些主流品牌会根据自己品牌和市场发展的需要,从生活中吸取设计灵感,开发出一些形态比较特别的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