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五金配件安装要点?家庭装修五金件怎么选购

2017-11-21来源 : 互联网

家具五金配件安装要点?家庭装修五金件怎么选购?1、在金属件之中,铰链是家具的重要构件,反复使用,应该要好用一点,滑铰链的连接方式应与框、扇的材质相匹配,如钢框木门所用的合页,与钢框连接的一侧为焊接,与木门扇连接的一侧则为木螺钉固定。

2、在合页的两片页板不对称的情况下,应辨别哪一页板应与扇相连,哪一项页板应与门窗框相连,与轴三段相连的一侧应与框固定,与轴两段相连的一侧应与框固定。安装时,应**同一扇上的合页的轴在同一铅垂线上,以免门窗扇弹翘。

3、自攻丝在使用过程中,万一丝锥折断,可将工件放在硝酸溶液中进行腐蚀,可以很快将高速钢丝锥腐蚀,而不报废工件;丝锥的正确选择都会对攻丝效果产生截然不同的影响,攻很多孔、攻一个孔或**攻不动。

4、家具拉手安装的位置也有讲究。比如一组大橱,上部的拉手应该装在门的下角,而下部的拉手却正好相反,应该装在门的上角。这不仅是为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规范要求,也是为了视觉上的形式美。

家具五金配件安装要点?家庭装修五金件怎么选购?家庭装修,五金件的个头儿虽小,起到的作用却非同小可。家装中的门、抽屉、鞋柜,水管、门锁,都得用到这个看起来小小的物件。

家装五金件—锁具

消费者要选择铜芯琐,但要注意有的琐芯是塑料的,只在芯头处包了一层铜皮的“铜芯”琐。全铜镀镍和铁镀镍琐外观几乎一样,但价格差别很大,一般全铜琐带静音,铁琐不带静音,细看全铜琐做工精细,铁琐做工较粗糙。

家装五金件—拉手

拉手有用螺钉和胶粘两种固定方式,一般用螺钉固定的结实,胶粘的不实用。全不锈钢拉手和镀不锈钢拉手外观差不多,可用磁铁试出来。拉手在选配时必须注意家具的款式、功能和场所,一般来说,拉手与家具的关系大致有两种处理原则,要么是醒目,要么是隐蔽。

家装五金件—铰链

平板铰链一般有四个轴承,平板铰链的好坏主要取决于轴承的质量,相对而言,轴承直径越大越好,壁板越厚越好,手平拿铰链一片,让另一片自由下滑,匀速且慢的较好。弹簧(烟斗)铰链有全盖、半盖、不盖之分,用于柜门与柜体的三种不同连接方式。

家装五金件—钉

气钉的用量*大。气钉按盘卖,选择时主要看其排列是否整齐,长短是否一致。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每盒气钉的数量较多,有的气钉实际数量比标称数量少。

家装五金件—吊轮

进口吊轮因为采用的是进口轴承,大部分是超静音的,使用寿命在15-20年左右,价格在80元左右。相比之下,国产吊轮的声音稍大,使用寿命在5-10年左右,带顶轮和侧轮的价格在45元左右,不带顶轮和侧轮的价格在20元左右。消费者选择吊轮时,可把吊轮放在玻璃柜台上,用手按住来回推拉,多试几个样品,选择手感好、无噪音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