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选购技巧?使用微波炉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微波炉选购技巧?使用微波炉需要注意的事项

1、微波炉选购技巧——有发热管或光波管加热的带烧烤微波炉,一般组合型会比单微波型的微波炉价*贵许多,选购时应考虑到烧烤功能在自己家庭生活中使用的频度和依赖性到底有多大,它与您的生活习惯、用于烹饪的时间和精力以及您的消费水平是否相适应。

2、微波炉选购技巧——机械与电子控制方式的区分:机械控制的优点在于操作简便,清楚明白,产品可靠性好,适于老人使用;电子控制的优点在于能够控制加热时间,根据加热食物的不同,有多种程序可供选择,**的产品可能还有一些其它的附加功能,缺点是按键多,操作复杂不易掌握。

3、微波炉选购技巧——产品容积的选择:市场上常见微波炉的炉腔容积一般有17L、18L、20L、23L、28L、30L等规格,制造厂商可以利用同一个尺寸的炉腔开发出不同型号和微波输出功率的微波炉。从理论上说,在微波输出功率不变的条件下,炉腔大些,其加热均匀程度会好些,但加热效率则要偏低些,不过这种差别在使用中几乎察觉不到。

4、微波炉选购技巧——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炉腔越大,整机售价也会越高。一般来说,微波炉炉腔容积大小与家庭使用人口之间也没有直接的对应关系。对于一般家庭,可在20~30L范围内选择,较佳的炉腔容积为23L左右。选购时其主要依据生活习惯、饮食结构、对微波炉的依赖程度、住房条件以及经济承受能力等来考虑。

使用微波炉需要注意的事项

A、微波炉要放置在平衡、通风的地方,后部应有不少于10厘米左右及顶部不少于5厘米的空间,以利于排气散热,且要远离带有磁场的家用电器。

B、微波炉内的食物不要放得太满,以不超过容积的1/3为好。食物也不要直接放在转盘上,要用耐热的玻璃、陶瓷或耐热塑料做成的容器盛放。**不能用金属或搪瓷容器,也不宜用带有金属花纹的容器盛放。

C、严禁用微波炉加热密封的食物,例如袋装、瓶装、罐装食品,以及带皮、带壳的食品,如栗子、鸡蛋等,以免**污染或损坏微波炉。

D、微波炉严禁空载使用。平时可在炉内预备一杯水(玻璃杯),使用时拿出,加热完食物后再放入,以免空载烧坏微波炉。

E、由于微波空透功率有限,对体积过大的食物,应当均匀分解(肉类3厘米左右,其他食品5-7厘米为宜),以免食物生熟不均。加热整只鸡鸭等大件食物,*好加热一段时间后,将食物翻个身,使各部位可均匀加热。

F、不能在炉门开启时,试图启动微波炉,这是十分危险的。

G、选择烹调时间宁短勿长,以免食物过分加热烧焦。

H、微波炉在作用中,若出现故障或异常现象,必须先切断电源,及时检查修理。 I、操作时,不要把眼睛靠近观察窗进行观察,因为眼睛对微波辐射*为敏感。 J、微波炉使用完毕后,一定要切断电源,拔掉插头,防空运转,损坏磁控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