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地暖的作用有什么

2017-11-24来源 : 互联网

安装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地暖的作用有什么?1、地暖是地板辐射采暖的简称,英文为RadiantFloorHeating,是以整个地面为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媒,均匀加热整个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热和热量向上辐射的规律由下至上进行传导,来达到取暖的目的。

2、水地暖是指把水加热到一定温度,输送到地板下的水管散热网络,通过地板发热而实现采暖目的的一种取暖方式。

低温地面热媒在室内形成脚底至头部逐渐递减的温度梯度,从而给人以脚暖头凉的舒适感。地面辐射供暖符合中医“温足顶凉”的健身理论,是目前舒适的采暖方式,也是现代生活品质的象征。

3、从热媒介质上分为水地暖和电地暖两大类,从铺装结构上分为湿式地暖和干式地暖两种,干式地暖不需要豆石回填(属于超薄型);从表面饰材上分为地板型地暖和地板砖型地暖;从功能上分为普通地暖和远红外地暖。

安装地暖都需要哪些材料?地暖的作用有什么?地暖安装材料:

(1)地暖的构成包括:填充层、绝热层、伸缩缝、固定卡子、钢丝网、扎带。

(2)设计参数: 明细 温度要求(℃) 房间温度 18—22 进、回水温差 8—11 地板表面温度 23—29 明细 要求 热输出(w/m2) 47—125 流量(升/秒) 0.02—0.15 压力降(K/Pa) 20—40 回路长度(m) 60—120 管子尺寸(外径mm) 16、20、25 管间距(mm) 150—400

(3)加热盘管的选择:应根据系统热媒的温度,使用条件等级,设计工作压力,系统的水质要求,以及管材的物理力学性能等因素选择.而在现实施工过程中应用*广泛的是:耐高温聚乙烯(PE-RT),20mm*2.0mm。

(4)外墙部位各有3--6根盘管加密,管间距为@=150mm;阳台及卫生间间距均为@=150mm。其余房间:一层,顶层管间距@=200mm;二、三、四层管间距@=250mm。

(5)施工技术要点:铺管之前,结构层必须清理干净,特别是墙角的地方,以免影响铺管或损坏盘管;卫生间必须设防水层,且必须做闭水试验;铝箔搭接宽度大于等于20mm,且用胶带粘牢;钢丝网搭接处应做固定措施。

(6)常用施工方案:方案1一贴二油指油毛毡〈石油沥青纸胎油毡〉,沥青二道;方案2二贴三油;方案3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7)水压试验:水压试验是地暖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水点暖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已被列为监理单位的主控项目,在大纲规范中也作了**要求;因条件的限制,允许用气压试验代替水压试验,要求规范基本同水压试验。

(8)系统验收:填充层养护期满后,应进行系统水压试验,方法同前.以**供水后能正常运行;步骤必须经监理及其他各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 地暖安装哪些辅助材料是必须知道的?-东东夜店 2010年08月25日 星期三 04:42 P.M. 地暖的安装中,并不只是需要地暖片和地板,这两样材料是地暖的核心,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五个*重要的材料,没有他们,地暖就没有办法安装。什么呢。一是保温板,二是反射膜,三是钢丝网,四是边角隔热层,五是卡钉、扎带。

以下逐一细看。

保温板:在采暖系统中保温*重要,户间传热可让采暖系统节能或浪费由于地板采暖是埋在地下的采暖系统,层与层之间只有一层楼板之隔,所以说保温更重要。

在地暖铺装中保温板起到隔热保温的作用,保温板一般分为挤塑板和聚苯泡沫板两种,挤塑板,是以聚苯乙烯树脂为原料,经由特殊工艺连续挤出发泡成型的硬质板材其内部为*立的密闭式气泡结构,是一种具有高抗压、不吸水、防潮、不透气、轻质、耐腐蚀、使用寿命长、导热系数低等优异性能的环保型保温材料。聚苯乙烯泡沫保温板板由含有挥发性液体发泡剂的可发性聚苯乙烯珠粒,经加热预发后在模具中加热成型的白色物体其有微细闭孔的结构特点。

在地板采暖中很多**的地暖公司都采用挤塑板为地暖保温板。其隔热保温性能较好,抗压能力强,防潮防腐蚀经久耐用。 反射膜: 作为地暖辅材的一种,反射膜也是必不可少的保温材料。反射膜不但起到了保温隔热的作用,还起到了向上散热的作用。由于反射膜一般都为铝箔或锡箔制成,所以还有防潮的作用。

钢丝网: 钢丝网的铺装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铺在管材上方一种是铺在管材下方。铺在管材上方一是为了保护地暖管材曾加地面的承重能力,二是防止地面回填层产生裂缝。钢丝网铺在下方一为保温板起到了承重的作用,二可以固定地暖管材,由于钢丝网的网格间距一直,地暖盘管间距更加规范,双层固定使地暖管材铺装更加牢固。 边角隔热层: 边角隔热层不但起到了隔热的作用还起到了伸缩的作用,由于热胀冷缩的原理地暖系统供暖或停暖,也会使地面装饰材料胀或缩,如果没有边角料的话,会使地面装饰材料变形或翘起。

很多的地暖公司为了减低成本使用挤塑板的下脚料来充当边角料这是负责任的做法。因为挤塑板的密度很高,伸缩能力比较差,不会起到伸缩的效果。 卡钉、扎带: 扎带和卡钉是用来固定地暖管材的材料,卡钉和扎带的质量决定地暖管材盘管的质量,有些劣质卡钉和扎带在固定地暖管材后,会因地暖盘管的张力而弹开,是地暖盘管变形。

**的地暖系统需要**的地暖铺装,而地暖铺装的高质量除了地暖管材本身外还需要有**的地暖辅材,可见地暖辅材在地板采暖系统中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在选择地暖时要从多方面去考虑,只有选择专业的地暖公司,才能保质保量。

标签: 安装地暖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