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质量怎么选购?安装地暖如何检测质量

2017-11-24来源 : 互联网

安装地暖实用又划算,实在是冬季供暖的**之选,那么在装修时安装地暖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地暖质量怎么选购?安装地暖如何检测质量?一起来看看!

1、目前我国隔层楼板一般选用预制板或现浇板,其隔音效果极差,楼上人走动,就影响楼下,采用地板采暖增加了保温层,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地板采暖过程寂静无声。

2、地暖符合中医“温足而凉顶”人体供需,给人以脚暖头凉的良好感觉,不造成污浊空气的对流,室内十分洁净。符合人体散热要求的热环境,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对心血管疾病有抑制作用;对老年人和儿童尤为适用,对于关节炎、老寒腿的病人更有防*功效。

3、地板辐射采暖中,热量的传播主要以辐射形式进行,热量散发均匀,且自下向上传递,房间下暖上凉,适合人体的生理特点,给人以自然的舒适感,地暖是目前公认的舒适的家庭采暖方式。

一、要有专业的设计、施工队伍

地暖在我国南方流行时间不长,技术人员和项目经理对地暖的了解大部分是通过水空调得来的,没有经过专业的地暖知识培训。从而造成大量的不懂地暖技术的“地暖游击队”的存在,他们通过关系或靠低价接到工程后,临时拼凑人员,干完走人,**没有质量**,出现质量问题后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些“游击队”安装的地暖从表面看与专业地暖公司安装的没有什么区别,试压也都合理,但使用效果就**不一样,地暖要安装成功很多都是在细微处下功夫,这需要技术人员的合理设计和项目经理的现场管理。非专业的设计、施工队伍,使很多地暖存在隐患,在使用中不断出现问题,影响地暖用户的使用舒适度。

二、设计的合理性

地暖设计需要计算各房间散热量和各管路的水流速,如果设计人员没有实际经验,很难设计出合理的方案。因大多数地暖施工队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从而影响地暖的使用效果,设计人员需要多去工地,和施工人员多交流经验,**设计出合理的方案。

三、保温板的密度要求

保温板按规定要求需20kg/立方米以上,但市场上也有很多16-18kg/立方米的,铺设后就会造成地面开裂下陷,但是用户往往把注意力放在管材上,忽视了保温板的质量,从而造成了地暖使用的后续问题。应该使用**品牌、密度更高的保温板,同时使用钢丝网做支撑才可以做出合格的地暖。

四、地暖管的质量和施工

因利益驱动,或者客户价格压得太低,会有人使用没有经过年检、没有质量**的地暖管,试压和使用初期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几年后才会出现问题。 **管材与劣质管材相比,每平方米只有几元的价差,与房价相比仅是九牛一毛。不能只追逐低价,因小失大。

同时,地暖管在土建施工时可能会意外损坏,损坏后只能热熔或机械式连接,因管径太细,热熔温度不易控制,连接不好容易堵塞或漏水,所以必须由懂得管材性能的熟练工连接,以**地暖的正常使用。

五、分集水器的选择

如果工程使用的分集水器质量差,通暖后容易涨裂漏水,分集水器漏的水量往往很大,给用户和施工方都会造成损失。选用质量合格的分集水器是做好地暖的必备条件。

六、膨胀条

膨胀条是预防地面起拱而安装的,有些安装公司和用户会为了节约成本不安装。由于地面起拱仅是极少数,原因又复杂,与地面材料、安装技术、供水温度、使用方法都有关系,*后总是不了了之,损失往往由用户承担,但给施工方也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七、项目经理监管到位

地暖几乎是全覆盖的,出了问题后损失大且维修难,甚至有的无法维修。要想做好地暖施工,除了要有技术、有经验,更要有为用户认真服务的态度,三者缺一不可,施工过程中监理必须到位,完工后严格验收。

八、混凝土覆盖施工

地暖安装完成后,混凝土覆盖一般都由土建方施工,但多数土建方认为只是垫层,忽视质量,施工时水泥质量差,标号低,地面开裂起沙,导热率底。有的甚至为了施工速度,不留心损坏地暖管和膨胀条。所以地暖覆盖时一定要跟人看护,发现施工野蛮的要及时制止,甚至要求甲方停工,以免给地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