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选择水暖和地暖那个比较好

2017-11-24来源 : 互联网

一、从采暖的效果和使用舒适性比较

散热片式的加热方式与空调相似,都是以热交换的方式加热,然后由于空气的自重因素,热空气往上跑,冷空气往下跑,从而形成空气对流,逐渐的加热整个空间的空气。*终整个屋子温度升高了,但还是“头冷足热”的感觉,不适合人体的医学生理要求,会出现头晕,空气污浊等不适。同时因为空气的密闭,不流通,会出现呼吸不畅的感觉,会让人记忆力下降,工作效率降低。

而水地暖和电热膜地暖都是舒适性很高的一种供暖方式,没有室内扬尘,都满足了人体的生理需求。水地暖是加热覆盖在水管上层的水泥层,再通过热交换的方式来加热空气。而地暖系统除了通过热传导方式加热表层地板,让足底感到温暖,还通过远红外辐射,加热室内实体,减少人体的冷辐射,自下而上形成温度递增,符合传统中医的“温足而顶凉”的养生理念。同时由于负离子的净化功能,室内空气格外清新。

二、水暖存在漏水隐患及水垢问题

水暖又分暖气片与地盘管式。不论是暖气片还是地下盘管式,只要和水有了联系,就免不了漏水。暖气片还好些,漏水了还能找到,能看到还好维修,影响不大。而地下盘管式水暖,*大的不足就是万一漏水了不论是地板还是瓷砖,统统全部都得启开地板那损失就很大了,虽说厂家保用多少年但是家里有漏水的不只有多少,大多都没有过质保期,或质保期刚过。

对于水垢问题是不可避免都可。因为水中包含很多的矿物质,钙、镁例子就包含其中,水温高、低的变化会使钙镁结合形成水垢。地暖就是靠吸收水温达到蓄热的。进回水温差会使钙、镁例子析出,形成水垢附着在管内壁上,影响散热效果,另外供暖系统中生物粘泥,杂质污物的介入也会增加水流阻力造成地暖管的淤塞,使效果欠佳。

而地暖是以*清洁的电力为能源,不存在以上水的隐患问题。在电力安全方面,电热膜地暖也是通过多项**认证的,远红外电热膜地暖系统是以远红外电热膜为发热体,采用智能温控系统对室内温度、地表温度进行调控的智能供暖系统。本身也是拥有**的绝缘性。经通电测试,漏电流是0.011mA。安装好的电热膜通电后放入浴缸中,金鱼还能安然的游动。可见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是不会有漏电隐患的。为了安全起见,在家庭采暖 的电路系统中,施工人员会从配电箱到各个房间要求做单*的回路,并且单*设置漏电保护器。**一切可能发生的隐患。

三、安装成本、使用成本、维护成本比较

1、安装成本:

水地暖,散热片不论是哪一种,且不说你要铺装的取暖面积是多少,只要您安装都需要买个锅炉,而锅炉的价格,国产的价格在8千元左右,进口的在1-2万不等。也就是说锅炉的买卖成本是平摊到每隔平方的取暖面积上的,如果您的取暖面积大还好些,若取暖面积小装水地暖就不划算了。此外还没有算分水器各种水管或是暖气片、温控器的价格,这些都是单*标价的。所以平均下来水地暖的安装成本大约在250-300之间/平方。而电热膜每平方的价格为180元左右,是所有的采暖设施中初购成本*便宜的。

2、使用成本:

水地暖的使用成本是所有的采暖设施中*高的,因为水地暖加热速度慢,要达到设定的温度时间长,所以一般建议一旦开启就不要关闭,没有人的情况下要保持在一旦得低温状态下工作。不然下次再加热时所花费的时间长,也会浪费更多的燃气。此外,不能对单*的居室进行控制。所以造成闲置房间能源的浪费,自然使用成本就高了。

散热片,使用成本相对比较低,虽可实行控制,但因热效率低,使用成本还是比电热膜的高。*节省的莫过于电热膜了。电热转化率达到了98%以上,不用提前预加热。随用随开。做到了真正的分室控制,分时控制。耗能为普通电采暖的60%为空调采暖的50%。

3、维护成本:

水地暖的维护费用产生于二个方面:一个是管道会产生水垢,需要定期清洗;还是各种阀门的变换,需要费用。二个是水暖的心脏部分—锅炉。一般锅炉的保持质在8-12年。也就是说在产品的折旧费用是相当高的。而电热膜供暖系统,由于其特有的物理特性,安全,稳定,节能,**,使其达到与建筑物同手的使用年限。电热膜在国外的使用非常的广泛,在日本,俄罗斯,韩国,甚至美国都非常的流行。目前,电热膜在国外的使用年限已达到了30年,几乎没有任何的维护费用。

4、占用层高与达到取暖设定温度快慢的比较

水地暖是所有的地面采暖设施中,占用层高*高的一种,达到了8cm(不含地板或地),它的安装对房屋的层高是有一定要求的。由于覆盖在水管上混凝土比较厚,所以达到室内设定采暖温度时间比较长。一般100平米的取暖面积,水地暖要达到设定温度18℃,大约需要2-3个小时。还有一点不足的就是不能单*的对某个房间进行控制,要开全开,要关全关是对能源的一种浪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