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市场挑选好的板材?

2017-11-27来源 : 互联网

板材是家具制造、土建工程等常用的材料,通常做成标准大小的扁平矩形建筑材料板(如胶合板、金属板、混凝土板、塑料板等),是墙壁、天花板或地板的构件。

体积计算差价多

购买板材的时候,一般不会全程跟着计算板材的体积,特别是装修旺季,建材市场的人流量较大。不良商家往往会直接将板材的长度乘以宽度,趁乱将面积当体积报给业主,结果不知不觉间,你可能就花了两倍的价格买板材了。

想避免被这种“猫腻”算计其实很简单,消费者只需把买回去的板材体积重新验算一遍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只听商家的一面之辞。

板材厚度大不同

进口板材的厚度基本在2cm左右,国产板材的厚度从1.4-1.8cm不等,厚度不一,价格自然就不同了。因此,同样质量和花色的板材,价格也能差不少。买的时候就要问清楚板的厚度、材料验收的时候更要仔细量一下,可别在板材厚度上吃暗亏。

现在市面上有不少假冒的木工板,大家除了看商家出具的证书,也要量一量板子的厚度,板材厚度太薄的肯定有问题。

甲醛、苯、氨及放射性物质是室内装饰中的四种污染物,其中苯是强烈致癌物,甲醛是潜在致癌物。甲醛是板材加工所用胶粘剂中不可或缺的材料,劣质胶粘剂中由于甲醛的化学反应不**,游离的甲醛就会大量地散发出来,从而对人体造成危害。因此,掌握如何辨别环保板材的基本知识是十分必要的。

1、 看产品有无通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2、 看企业有无通过ISO14000系列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3、 看产品的环保等级。

4、 辨别产品是否环保的两个误区。

1).偏重于闻气味:板材多在通透的环境中销售,空气流通大,通过气味很难识别。再则,甲醛释放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即使当时闻不出味道,也并不代表使用后期不会出现味道。

2).过分相信检测报告:检测报告只对当批送检样品有效,并不能说明全部产品合格。由于检测报告多为送检而不是抽检,对于生产企业来讲,想获得一张合格的检测报告是比较容易的。

如果资金足够,可直接选择品牌产品;如果需要自己挑选,可以采用一看二闻三掂量的招数,选择好板材。

细木工板的端面比较平整说明其是用好的材料制作的,闻起来要****刺激性的气味。刨花板芯材应该干净,颜色越接近白色说明中间夹的树皮、杂木或回收料越少;颗粒不能太细;闻起来****刺激性的气味,有天然木材的味道。好的定向结构刨花板应该是松木的木片,铺装规整,没有大的缝隙,闻起来****刺激性的气味,有天然木材的味道。倘若消费者自己到市场上购买,价格高点的产品质量相对要好。“看外观,细木工板和欧松板都可以将对角线掂一掂,如果没有‘吱吱哑哑’的声音说明质量较好。”

对板材一窍不通的业主,建议选择品牌厂家的**产品,因为他们产量大,注重质量,也注重品牌经营,相对有**;至于大型品牌家装公司对外**环保,使用的板材不会太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