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实木地板?实木地板简易检测技巧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1、识别地板材质

实木地板材质多,在选购前应识别地板材质,因为材质不同,价格也有很大差异。有的商家会以低档材质制成实木地板,然后把它包装成用**材质制成的实木地板,蒙骗消费者,所以弄清材质,避免上当。

2、测量地板含水率

国家标准规定木地板的含水率为8%-13%,在选购地板时可以用含水率测定仪测试一下地板含水率或者问商家实木地板的含水铝,若含水率低,符合国家标准,为合格品,建议购买。

3、观测地板精度

实木地板做工精细,拼装间隙小,相邻板块之间差距不会太大,选购时,记得查看木板之间的缝隙,建议适当用直尺量一下,少于5毫米再选购。

4、检查基材缺陷

购买实木地板时,查看地板是否开裂,表面是否有霉菌,是否有死节或活节,有无刮痕等缺陷。另外,还要看一下地板的颜色,若地板颜色均匀,没有出现太大的色差建议选购。

简易检测技巧

1、怎样用简易办法检验强化地板甲醛含量高低?

打开防潮层,露出基材,鼻闻有刺激味,必定甲醛含量超标。

甲醛是一种无色易溶的刺激性物质,超过国标1.5mg/L,轻者咽喉不适、胸闷、气喘,重者引起呼吸道疾病或者引起肺气肿、妊娠综合症、神经、肺脏免疫受到毒害,尤其对幼儿和老人伤害更严重。

2、 怎样用简易办法检验强化地板基材好坏?

好的基材应是高密度木制纤维板,密度在0.83---0.95g/cm2之间,有很好的稳定性。肉眼观察比较应该是颜色纯正,硬软适度,****。

3、 怎样用简易检验强化地板防潮层好坏?

好的防潮层能够防止地板变形,翘曲,达到良好的防潮导热和隔音作用。肉眼观察比较应该是做工细密,质地坚实,颜色纯正。

4、 怎样用简易办法检验强化地板装饰层好坏?

进口的优级装饰层防水、防潮、防紫外线、不褪色、防静电,花色纹路自然**。用肉眼观察比较,应该是色纯、色正,木纹清晰,疤节**,自然大方,实木感强。

5、 识别优劣地板要“十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