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设计基本要素是什么?别墅装修技巧介绍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别墅设计基本要素是什么?别墅装修技巧介绍:

1、房子装修的室内装修中需注意楼房地面不要全部铺装大理石。大理石比地板砖和木地板的重量要高出几十倍,如果地面全部铺装大理石就有可能使楼板不堪重负。特别是二层以上,因为未经房屋安全鉴定站鉴定的房屋装饰,其地面装饰材料的重量不得超过40公斤/平方米。

2、进行房子装修室内装修,不得随意在承重墙上穿洞、拆除连接阳台和门窗的墙体以及扩大原有门窗尺寸或者另建门窗,这种做**造成楼房局部裂缝和严重影响抗震能力,从而缩短楼房使用寿命。

阳台、卫生间的装修应尽量选用荷载小的材料,因为阳台过度超载会发生倾覆。

3、厕浴间防水也是室内装修中一个关键环节。一般的做法是,在装修厕浴间前,先堵住地漏,放5厘米以上的水,进行淋水试验,如果漏水,必须重做防水;如果不漏的话,也要在施工中小心铺设地面,不要破坏防水层和擅自改动上下水及暖气系统。

4、在室内装修中为了追求豪华,在四壁上贴满板材,吊顶镶上两三层立体吊顶,这种装修做法不可取。因为四壁贴满板材,占据空间较大会缩小整个空间的面积,费用也比较高,同时不利于防*。吊顶过低会使整个房间产生压抑感。

5,选择电线时要用铜线,忌用铝线。由于铝线的导电性能差,使用中电线容易发热、接头松动甚至引发*灾。另外在施工中还应注意能直接在墙壁上挖槽埋电线,应采用**的套管安装,以避免漏电和引发*灾。

6,在室内装修施工中要注意避免在混凝土圆孔板上凿洞、打眼、吊挂顶棚以及安装艺术照明灯具。

7,房子装修室内装饰要**煤气管道和设备的安全要求,不要擅自拆改管线,以免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另外要注意电力管线及设备与煤气管线水平净距不得小于10厘米,电线与煤气管交叉净距不少于3厘米。

别墅设计基本要素是什么

1、整体风格和氛围的合理把握

豪宅**别墅设计不是体现在贴金镶银的表面,而在于设计者对整体风格、气氛的把握上,以及考究的细节处理。说到整体风格、气氛的把握,设计师一定要有丰富的阅历和深厚的专业背景,鉴赏、视野、艺术的修养也不是一蹴而就的。

2、私密性

豪宅别墅设计应注重空间的功能分区,各功能区间的流动性,更注重空间相互间的私密性。例如:休息房与主要公共活动区不在同一空间上,能限度地**各区相互间不受干扰。各活动区之间相互*立,安全、私密,又能很好地交融、互动,将别墅的价值和空间发挥到了很大。

3、高科技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如今各式各样的智能家居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豪宅别墅设计理应有当今技术材料的,让居住者享受到未来生活的舒适与便捷。无论是结构设计,还是技术设备,如果没有超前理念的支撑,而是空言奢华装修,恐难以托起不菲的身价。

4、人性的关怀

国内大多数的**豪宅别墅设计,虽然富丽堂皇,但却总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步入其中只感觉到豪华,然而却感受不到家居的温馨及人间烟*的气息,究其原因在于设计者对于生活氛围的营造不够到位,因此豪宅别墅设计要充分融入人性化,要努力营造一种家的温馨和幸福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