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卫的防水施工流程-卫生间防水步骤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1. 厨卫的防水施工流程?做好水电基础工程,从安全角度来讲,卫生间水管电线走上面比走下面好。但很多“游击队”贪图省力,水电走地上,甚至在卫生间开地槽,凿圆孔。

2. 厨卫的防水施工流程?清理基层和墙壁,房子装修防水,涉及阳台、厨房、卫生间,但**是卫生间。*先,用小金属榔头敲墙面、地面,如果发现“噗噗”的空声,意味着里面有空鼓,必须把空鼓部分全部敲掉。然后仔细清理四个墙面基层和地面,拔掉铁钉,清理杂土垃圾,用清水冲洗一遍,然后待其干燥。

3厨卫的防水施工流程?做好刚性防水一关,卫生间各种下水管能不改动,尽量不要去改动;万一要改动,千万不能用水泥沙浆去填孔隙,一定要堵漏王分三次去填。房间容易漏水的是下水管四周和墙角四条边,因此这些**部位应该予以格外重视。地面四周也要分成三次堵,要有间隔时间。这样,就给地面穿了一层刚性的防水盔甲。卫生间门槛内要做一个斜坡,涂得高,防止水倒流到外面房间去,并且门槛石一定要用精水泥沙浆稍微放点堵漏王湿贴。

4. 厨卫的防水施工流程?弹性防水涂料做好第二关,新房时间一长,坚硬的堵漏王弹性涂料会因沉降而活生生地被拉裂,从而失去防水效果。因此有必要再加上第二次保险——弹性防水涂料。一般是先做墙面防潮,做到一米八以上。因为人洗澡会把水喷溅到墙面瓷砖上,瓷砖分子间隙大,水分子很轻松进入墙体,渗透到对面居室墙面,从而导致卫生间背面油漆脱落,墙纸发霉变色。墙面防潮做好再贴墙面砖,然后做地面装修防水。

卫生间防水步骤:

1、做好基层通常情况下地面是水泥砂浆面,也有一些特殊情况例如管道没有掩埋、地面凹凸不平。所以卫生间防水做法要求基层应平整,表面应抹平压光、坚实,不得有空鼓、起砂、开裂等现象。基层含水率应符合防水材料的施工要求,不大于9%。

2、找平层的泛水坡度应在2% 。凡是靠墙的管根处均要抹出5%(1∶20)坡度,避免此处积水。突出地面和墙面的管根、地漏。排水口、阴阳角等易发生渗漏的部位应做局部特殊堵漏处理。

3、搅匀涂料,打开涂料包装桶,用搅拌器充分搅拌约5~10分钟左右,直至料中不含团粒,没有沉淀。

4、按照规范的卫生间防水做法,第1层涂膜:将防水涂料用塑料或橡胶刮板均匀涂刮在已涂好底胶的基层表面上,厚度为0.6mm,要均匀一致,刮涂量以0.6~0.8kg/m2 为宜,操作时按照卫生间防水施工方案先墙面后地面,从内向外退着操作,,涂覆时要尽量均匀,不能有局部沉积,不留气,,粘结严实。在潮湿或不吸水的基层上使用时,不需要打底层。

5、防水层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高出地面250MM。浴室靠淋浴头墙面的防水层高度不得低于1800MM。待到第1层涂膜固化到不粘手时,按第1遍材料施工方法进行第2道涂膜防水施工。为使涂膜厚度均匀,刮涂方向必须与第1遍刮涂方向垂直,刮涂量比第1遍略少,厚度为0.5mm 为宜。

6、涂膜防水层涂刷均匀,一般厚度不得小于1.5MM,尤其是立面施工,可加涂一层或数层。加无纺布施工时,下涂和上涂要连续施工,无纺布要铺贴平直,并用刷子刷实不留空鼓。涂膜防水表面不起泡、不流淌、平整无凹凸,与管件、洁具地脚、地漏、排水口接缝严密收头圆滑不渗漏。

温馨提醒:卫生间防水施工方案较后要求防水工程结束后必须要做24小时闭水实验。

以上就是关于厨卫的防水施工流程-卫生间防水步骤的相关信息,希望会帮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