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卫间防水规范?卫生间防水层的厚度一般为多少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厨卫间防水规范?卫生间防水层的厚度一般为多少?一、采用防水涂料

基面要求:洁净,否则易在施工时因穿刺而失去防水作用;含水率不大于9%,否则会形成基面与防水层分离的“两张皮”现象。而重庆常年湿度大,且卫生间的施工顺序为回填、砂浆找平、防水、贴砖,工人师傅会在砂浆层凝固后就进行防水施工,达不到涂料施工基面含水率不大于9%的要求,再好的材料也会打效果折扣。

防水层设置及规范施工方法:须涂刷3-5遍,否则应增设玻纤布,且每遍涂刷的固化物厚度不得低于1毫米,并应在其**干燥后(约5-8个钟头)再进行下一遍施工。涂刷完毕后,还应在涂料防水层上再做一道砂浆保护层,再粘贴瓷砖。

另外,防水涂料涂刷过高会影响瓷砖粘贴,以往一般涂刷高度为1000毫米,达不到国家标准,只有极少数情况下会采用“挂网”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其材料和施工成本就更高了。

二、采用砂浆防水剂

适合采用脂肪酸类砂浆防水剂。基面要求:清理干净杂物即可,可在潮湿基面施工,且因其须搅拌水泥砂浆进行防水施工,与砂浆找平层的材质相同,防水层与基面结合度高。

防水层设置及规范施工方法:无须再采用其它防水材料使用,用防水剂搅拌水泥砂子按以下方法施工即可超过国家一级防水的耐久年限。洒水使基面湿润,但不得有积水。

三、墙面

防水层总厚度(防水素灰浆+防水砂浆)不低于10毫米,高度不低于1800毫米。*先用防水剂与水泥搅拌成防水素灰浆涂刷一至两遍,总厚度为2毫米;一刻钟防水素灰浆表干后,用防水剂与水泥、砂子搅拌成防水砂浆抹在基面,厚度为8毫米;24个钟头防水砂浆层凝固后,洒水养护或粘贴瓷砖。

四、地面

防水层总厚度(防水素灰浆+防水砂浆)不低于20毫米。*先用防水剂与水泥搅拌成防水素灰浆涂刷一至两遍,总厚度为2毫米,地漏、套管和卫生洁具的根部为**防水部位,要细致做好;一刻钟防水素灰浆表干后,用防水剂与水泥、砂子搅拌成防水砂浆抹在基面,厚度为18毫米,应抹平、压实;24个钟头防水砂浆层凝固后,先做关水实验,然后粘贴瓷砖。

卫生间防水厚度:

如果卫生间的卫浴是淋浴,那么按常规浴室靠淋浴头墙面的防水层高度不得低于1800MM,一般厚度不得小于1.5MM,且防水工程结束后必须要做24小时蓄水实验,其他墙面做到一米就可以。如果卫生间的卫浴是浴缸,那么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高度比浴缸高处30cm即可。

但是要注意的是:地面防水水管接头,地面防水的平整,淋浴开关,**器等几个位置的防水层,不能影响贴砖的高度。

防水层:为了防止雨水进入屋面,地下水渗入墙体、地下室及地下构筑物,室内用水渗入楼面及墙面等而设的材料层。

《国家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中明确指出:防水层应从地面延伸到墙面,高出地面100毫米;浴室墙面的防水层不得低于1800毫米。须做闭水实验:将卫生间的所有下水道堵住,并在门口砌一道250毫米高的“槛”后,灌入200毫米高的水,24~72小时后,确认无渗漏即可贴瓷砖。

以上就是关于厨卫间防水规范、卫生间防水层的厚度一般为多少的相关信息,希望会帮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