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坯房交房时如何验房?新房子验房注意什么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毛坯房交房时如何验房?新房子验房注意什么?一、按照开发商通知的时间办理新房交接手续若新房已经符合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开发商应当在合同确定的交付新房的日期前书面通知卖方人办理交接手续。

二、办理交接时应当要求开发商出示相关的证明文件现行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文本规定商品房交付时通常要符合下列条件:已取得新房《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和《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材料》;已取得用于新房的房屋权属登记的《房屋测绘成果》。买房人在进行新房交接时,可以要求开发商出示新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的证明文件。

三、及时书面催告开发商交付新房法律规定如果开发商迟延交新房的,买房人主张解除新房买卖合同必须先催告,催告后经过三个月开发商仍然不交新房的,方可以退房。所以在办理交接时一旦新房开发商拒不出示相应的证明文件,则买房人应当及时书面催告开发商交付新房。

毛坯房交房时如何验房?新房子验房注意什么?*先是验屋主要检查项目 :

1. 屋顶及阁楼:屋瓦,天窗,烟囱,屋面突出物,挡水板,排水系统,屋顶/阁楼保温与通风;

2. 房屋室外部分:外墙与门窗,檐口,露台阳台与室外台阶,步道车道,室外排水,室外水**,电源,以及灯光照明;

3. 房屋结构系统及构件:基础,地下室,半地下室 ,墙体,楼板,梁,柱(如果可见)屋顶/阁楼结构;

4. 房屋室内部分:天花板,墙面,地面,室内楼梯,厨房及固定电器,厕浴,**,壁炉;

5. 房屋操作系统:排水系统,供电系统,采暖**空调。

大多数的验屋过程和验屋报告中所涉及的内容相当一部分是关于各类小问题以及房屋使用保养的建议等。了解这些当然有好处。但是其实作为购房者,你真正应该关注的事大约可以归为以下四类:

1. 房屋主要问题缺陷,比如结构问题等;

2. 潜在会导致房屋主要问题缺陷的“小问题”, 比如挡水板等;

3. 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比如配电箱问题等;

4. 会影响你正常的银行按揭,入住或买房屋保险的问题。

任何可归入这四个门类的问题都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发现及时,一个严重的问题往往可以不用花费大量的**就可以避免,尤其是第二和第三类的问题。把主要精力集中在这四类问题上会让你在购房过程中能够处于更为主动的位置。

以上就是毛坯房交房时如何验房、新房子验房注意什么的相关信息,希望会帮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