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企稳向好迎新机遇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当前,经济**化深入发展,我国内外贸增长明显加速。国家***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额26049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出口14342亿元,增长10.3%;进口11706亿元,增长15.6%。2017年1~11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51369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出口138509亿元,增长11.6%;进口112860亿元,增长20.9%。

为顺应当前的国内外贸易形势,准确把握我国家具行业发展方向,切实**并推进全国家具行业发展,积极应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变化,以“新时代新趋势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家具行业年会暨轻工商会家具分会第四届四次理事会在山东省曹县举办,全国家具行业的**学者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对接发展资源,共创行业新局。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李文锋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过程中,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为我国在新时期建设新时代贸易强国指明了方向。

李文锋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对外贸易高速发展,特别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我国迅速从一个相对封闭的经济体转变成为举世瞩目的贸易大国。2009年我国超过德国成为世界出口规模*大的国家,2013年我国货物贸易超过美国跃居****。目前,我国已是****货物贸易大国、**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轻工产品出口额从2001年的836.6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5687.9亿美元,增长了近6倍,为增加就业、提升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大贡献。

2017年以来,**经济和贸易整体进入温和复苏态势,**大部分经济体的经济形势和贸易均呈现向好的发展状态。2017年,我国轻工产品出口结束了2016年5月以来的单月下滑态势,由降转增,企稳向好态势明显。2016年我国家具出口额484.5亿美元,同比下降9.5%。而2017年***个月,我国家具出口额408.8亿美元,同比增长4.6%,同样实现由降转增。

广州交易会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家具分会理事长梁金胜介绍道,家具行业在我国轻工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目前,我国家具企业5万余家,出口企业28000家,从业人员600万,年产值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出口约500亿美元。

作为家具行业影响深远的盛会,家具行业年会围绕促家具行业转型升级,立足国内、放眼国际,对家具行业发展的机遇、战略和资源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此次家具行业年会的承办方是素有中国“泡桐加工之乡”“杨木加工之乡”“柳编之乡”“木艺之都”美誉的曹县,家具产业一直是其优势传统产业。经过30多年的培育发展,目前已成为独具区域特色的产业加工集群,形成了以软体家具、板式家具、钢木家具、实木家具及人造板和其他家具辅料为主要产品的家具产业体系,产品远销日、韩、欧、美、东南亚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 家具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