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床垫的技巧是什么?如何能够选择一个好的床垫?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1、选择适合自己的床垫品种

目前市面上的床垫主要有三种类型:泡沫、乳胶、弹簧。各类床垫具有不同的舒适类型和硬度,在承受力及透气性方面各有所长。

弹簧床垫把身体的重量平均分布在整张床垫上,避免身体人和部分受到过度压力。床垫可以向任意方向翻转,**经久耐用。弹簧结构透气性能好,可营造出凉爽干燥的微环境。弹簧床垫是目前使用*普遍的床垫,常见的弹簧床垫可氛围普通弹簧、*立袋装弹簧和活性袋装弹簧三种。

泡沫床垫充满弹性,能缓冲身体动作造成的震动,即使枕边人频繁翻身,也不会影响您享受宁静的睡眠。泡沫床垫分多种类型,从基本的聚氨酯泡沫到高品质的泡沫材料(如高弹泡沫和记忆泡沫)不等。这些泡沫舒适度各有不同,可满足不同的个体需求。

乳胶床垫柔软而有韧性,具有形状保持与复原的特质,能**承托身体各个部位,在平均压力分布方面表现出色。此外,乳胶床垫还有防潮、防过敏、防止螨虫滋生等优点。

2、建议躺在床垫上试试

侧卧:须保持记住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因此应选择柔软的床垫,随肩部和臀部的体形自然变化,给予适宜承托。

仰卧:颈部和腰部需要获得更多承托,因此应选择较硬的床垫,以避免以上身体部位过度陷入床垫。

俯卧:应尝试挑选硬度较大的床垫,尽可能减少颈部和背部受到的压力。

3、根据身高和体重选择床垫的硬度

找出与您身高和体重相对应的方格,沿箭头向下找出*适合您的床垫硬度以及*先试用的组。

棕垫的选购方法

目前国内的棕床垫市场,有椰棕和山棕两种。它们在材质特性上有一定区别,山棕床垫采用的山棕纤维分为山棕片丝纤维与山棕板丝纤维,山棕纤维具有长度长、弹性好、韧性好、抗拉力强、抗虫蛀等特点,但产量较低,成本较高。市场上合格山棕床垫大多采用经过蒸煮处理后的山棕板丝纤维,而**山棕床垫则采用原料更加**的山棕片纤维。椰棕床垫采用的是椰子果皮纤维制作,椰棕纤维细小,在韧性、弹性、抗虫蛀能力方面均不及山棕纤维,但是产量大,原料成本低。根据《棕纤维床垫行业标准》,内芯厚度≥60毫米,内芯密度应≥80公斤每立方米;内芯厚度<60毫米,内芯密度应≥120公斤每立方米。无论山棕床垫还是椰棕床垫,分辨棕垫优劣主要看其使用的胶。优质棕垫使用的胶粘剂是天然乳胶,而劣质的棕垫却用的是脲醛胶等合成胶,劣质胶粘剂会释放甲醛,有刺激性气味,会危害人体健康。所以在选购棕床垫时一定要闻一闻它的气味。

除了认牌购买外,辨别棕床垫品质还有一些简单方法,消费者选购床垫要学会"一看、二压、三听、四抠":

"一看"即看床垫外观是否厚薄均匀、表面平整、线痕匀称美观,同时还要看床垫有无合格证(经合法注册登记的品牌床垫应该每垫有一份合格证);

"二压"即用手试压床垫,*先试压床垫对角线压力(质量合格的床垫讲求对角承压力平衡对称),再均匀试压床垫表面,填充物分布均匀,反弹力平衡的床垫质量较好,*好消费者能躺上去亲身感受一下;

"三听"是检测棕床垫质量的措施;

"四抠"是要检查棕垫内芯纤维质量,材料的不同决定了棕垫本身的质量与价值,材料质量是棕垫质量的核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