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烟机选购技巧]如何挑选家用抽油烟机

2017-12-21来源 : 互联网

选购技巧之一

有些侧吸式油烟厂家或终端销售人员,往往夸大了侧吸式抽油烟机的吸烟效果(吸烟率),侧吸式抽油烟机的油烟吸烟率达到90%是可以的,但是要达到99%,这是有些夸大其辞的.其实侧吸式抽油烟机的吸烟效果很明显的差别是没有的,吸烟效果都差不多,一般都能达到90%以上,就象小轿车一般都可以开到100时速一样。但侧吸式抽油烟机吸烟效果也有一些小的差别,一般来说,影响吸烟效果的在于电机功率、集烟腔大小与形状等因素,电机功率大当然吸烟***些;集烟腔适当大些,有利于风压均衡地加于油烟分离板上,吸烟效果也会好些,吸烟时看到油烟是从分离板的下部吸入的更多;集烟腔的形状当然也有一定的影响,“喇叭口”开得大些,风流顺畅一些,吸烟效果当然好一点。

选购技巧之二

购买侧吸式抽油烟机时,看了油烟机的机身所用材料后,就应该看油烟机的“心脏与器官”了,这影响着油烟机的品质与性能。*先要了解“心脏”是用什么做的,“心脏”无疑就是电机了。一是要了解电机功率,电机功率一般在60W-80W之间,一般瓦数越高风力越大(噪音也就越大);二是要了解电机是全封闭的还是半封闭的,浙江的侧吸式抽油烟机电机一般都是全封闭的,全封闭的电机线圈一般是用全铜丝绕制的,全铜丝发热量小、散热快,不容易烧,所以能够全封闭,全封闭的能更好地保护电机。半封闭的电机线圈一般是用铜包铝、铝甚至铁丝绕制的,发热量大,散热慢,易烧坏。

如何挑选抽油烟机—看风压

风压是衡量油烟机使用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风压是指抽油烟机风量为7m3/min时的静压值,国家规定该指标值大于或等于80Pa。风压值越大,抽油烟机抗倒风能力越强;如果排烟管较长或接到公共烟道中,则排烟压力损失很大,这样就需要更大的风压,才能**将烟气排出。所以,当其它指标都良好的情况下,风压值越大越好。

如何挑选抽油烟机—看风量

风量是指静压为零时抽油烟机单位时间的排风量,国家规定该指标值大于或等于7m3/min。一般来说,风量值越大,抽油烟机越能快速及时地将厨房里大量的油烟吸排干净。当其它指标都良好的情况下,尽可能挑选风量值较大的油烟机。但是,风量并不是想设计多大就多大,它受多种因素的制约。目前市场上油烟机的风量能达到14m3/min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如何挑选抽油烟机—看电机输入功率

抽油烟机的型号一般规定为CXW-□-□,其中**个“□”中的数字表示的就是主电机输入功率。抽油烟机的输入功率并非越大越好,因为提升功率是为了提升风量和风压,若风量、风压得不到提高,增大功率也没用;同时,功率越大,可能噪声也越大。

如何挑选抽油烟机—看噪声

噪声也是衡量抽油烟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技术指标,它是指抽油烟机在额定电压、额定频率下,以*高转速档运转,按规定方法测得的A声功率级,国家规定该指标值不大于74dB。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