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净水器选购技巧是什么

2017-12-26来源 : 互联网

净水器主要由过滤材料、吸附材料、除菌材料等材料组成。早期的净水器仅由活性炭和普通无纺布滤材组成;而现代净水器往往由多种材料组合而成,其净水功能和效果也较好。

活性炭能吸附除去水中的有机物、胶体、色度、臭味、余氯等等,因此它是净水器中使用*广泛的材料。但活性炭吸附有机物后,这些有机物就成为细菌的**营养,在活性炭的无数微孔中,细菌、藻类等微生物大量繁殖增生,导致出水细菌及亚硝酸盐超标,加之售后服务没有跟上等等原因,造成上世纪末我国净水器行业几乎全军覆没。

简易净水器往往是PP棉+活性炭,有些还加些廉价的矿化球来忽悠用户,其出水水质只能达到***规范中净水器的*低标准;有中空纤维超滤膜的净水器出水水质稍高,但其出水水质仍以此*低标准考核;有纳滤膜的净水器出水水质更高,其出水水质能达到“饮用净水水质”;有反渗透膜的净水器出水水质*高,其出水水质能达到***规范中净水器的****。

家用净水器如何选择

一要看原理,比如过滤方式,是超滤、纳滤还是反渗透,现在市面上过滤精度*高的就是反渗透过滤。也有部分人不接受反渗透过滤型的纯水机,认为水太干净人体无法补充矿物质,但是,人体每日所需矿物质是从瓜果蔬菜中摄取的,并不是饮水!*重要的是,水源不好的情况下,机器如何判断保留哪些有益矿物质过滤哪些超标物质呢,如何判断保留下来的矿物质没有超标呢?如果有,那就是在纯净水中人为添加矿物质,喝这种多此一举的水,还不如每天一把青菜、一个水果来的实在。

二要看符合功能,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一键直饮已经是*基本的需求。屏幕显示,智能功能等,功能全面且实用的当然是*好了;漏水报警、童锁、防冻防干烧等技术性能才是一台机器脱颖而出的关键;而万年历、红外线感应省电模式等附加功能尤其受家庭主妇的喜爱。

三要看外观,净水器一般安装在厨房,油烟较大且面积小;少部分家庭安装在客厅,要兼顾时尚性和家装的整体协调性。因此可见,外观要大气美观同时要易于清洁,这也是为什么钢化玻璃面板类型的壁挂一体机要比美版三条腿的机器受欢迎的原因。

四要看销售网点和售后服务,有没有全国联保,上门维修等。净水器需要更换滤芯,选择售后完善的品牌,已是必要条件之一。

五要看价格,尤其是有没有官方旗舰店,整机及配件价格统一规范,购买方便也放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