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灯光怎么设计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背景灯:为整个房间提供一定亮度,烘托气氛。

展示灯:为房间里的某个特殊部位提供照明,如一幅画、一件雕塑、或者一组饰品。

照明灯:为某项具体的任务提供照明,如阅读报纸、看电视、玩电脑等。目前室内照明基本上是用钨灯,不过还是有一些其他的选择。

荧光灯:亮度高,但可以放在灯盒内,作为泛光照明使用。无法调节亮度是它*大的缺点,限制了它的使用。

低压卤化钨灯:价格贵,但是清晰明亮的高质量照明足以抵消这一缺点。它也是*接近日光照明的灯。现在已经有低压卤化物灯丝制成的台灯、顶灯、地灯和聚光灯,不过所有的低压灯都需要变压器。低压灯的另一个优点是灯泡发出的热量都被反光罩吸收,因此它的光线要比其他灯冷,更适合用作展示灯。

钨丝灯:使用*广泛,但是使用寿命相对较短而且功耗大。现在可以买到各种大小和色彩的钨丝灯泡:淡的粉红色和黄色给人温暖的感觉;浅的绿色和蓝色则适合冷色调的房间。一定要根据墙壁和天花板来选择照明,比如,深色的墙面会吸收光线,就需要较强的灯光。在选购灯具时,应该注意灯罩与灯光是否相配,一味注意外形,只会适得其反。

标签: 客厅灯光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