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锅选购方法和注意事项

2017-12-29来源 : 互联网

(1)特点

铝锅轻便、耐用、加热快、导热均匀、不生锈,但不宜用来烧煮酸性或碱性食物以及过咸的食物,否则,炊具中的铝会大量溶出污染食物。大量研究表明,摄入过多铝会加速人的衰老,而且,铝还是引发老年痴呆症的祸根。

据了解,铝制品主要有精铝(软铝)制品和铸铝(硬铝)制品两种,材料为铝和铝合金。表面颜色可分为白色、浅黄色和其他颜色。

白色的铝制品又分为铸造和冲压两种。铸造的铝制品表面经车光和机械抛光处理,表面洁白,但金属组织疏松,存在一定的铸造缺陷。冲压的铝制品,表面经洗白、砂光和机械抛光处理,其表面为自然氧化膜,膜厚仅有0.01-0.15 μm,薄而不均,很容易被机械擦伤或磨损。而黄色的铝制品是冲压制品经阳极氧化处理,使其表面生成一层浅黄色的人工氧化膜。氧化膜一般厚5-20μm,均匀致密,在强碱作用下,100秒其膜不破坏。因此,浅黄色的铝制品*好,它具有美观、容易清除污垢,抗腐蚀能力比较强,耐磨性强的特点。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喜欢用钢丝球把铝锅锅底擦得发亮,**介绍说这样做虽然擦掉了锅上的污渍,但同时也擦掉了铝制炊具表面具有保护作用的氧化膜。所以,使用铝锅、铝壶等铝制炊具时,不必擦掉表层的浅黄色锈。

(2)选择

在挑选铝锅时,应注意锅身挺直圆正,锅底、锅盖及内外光亮,没有暗色、黑色斑痕或裂缝,同时要***件结构,如铆钉、环头等部是否牢固,有无麻点、砂眼。

标签: 铝锅选购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