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实木家具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2017-12-30来源 : 互联网

环保家具不环保

所谓的环保认证标志,“***”大多是商家的噱头,目前研究表明,装修和家具中含有的甲醛,其释放期长达3到15年。虽然相关部门规定家具企业每年至少两次法定检测机构的质量检测,但是这个过程是企业自行送检,整个取样送检的过程没有任何监督,有些送检的样品并非来自企业制造的家具。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上海市工商局3年4次共抽检各类木制家具187个批次,有75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0.1%,主要是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

实木家具不“实在”

实木家具相比其他木材家具价格较贵,在利益的驱使下,用其他材料冒充实木家具,以次充好加以售卖的情况屡屡发生。标榜为实木家具,但*终到达消费者中手中的家具却是实木框架、细木工板材、多层板材、仿实木、贴木皮、甚至高密度纤维板的家具等。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假实木”的做法有三类:**类*普遍,就是在家具表面贴一层实木皮。第二类做法:将经过深加工处理过的实木小条拼接成纯实木家具的基材,再在表面贴上一层实木皮,此种方法更具欺骗性。而第三类是伎俩更高、消费者几乎发现不了的伪造做法是板材正面与反面是薄薄的指接板,而板的中心位置却是各种胶合板或废木料。

购买家具十项注意

1.选择信誉好的家具城;

2.选择有环保质量**的知名品牌家具;

3.实木家具相对环保,但是价格较高;

4.人造板家具,甲醛释放量*高,儿童房家具不宜选择人造板家具;

5.造型沙发和**沙发污染相对较大,污染为甲醛、TVOC;

6.儿童房家具不宜选择过于鲜艳的,重金属污染相对较高;

7.家具表面装饰面通常以油漆为主,要注意苯和TVOC污染,不要过于轻信家具销售商的宣传,水性油漆因为价格较高,所以普通家具很少使用;

8.有些家具表面为三聚氰胺,同样会释放甲苯、TVOC;

9.家具进屋后,要注意开窗通风,千万不要急于入住,如果一个月以后依然有较大刺激性气味,*好是进行室内空气检测,看看家具是否造成室内环境污染;

10.如果家具存在污染问题,*先要找家具厂商进行协商,同时要通知购买家具所在的家具城,请他们的质量控制部门参与协调解决。

标签: 购买实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