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什么样材质的餐具才健康?挑选餐具妙招

2017-12-30来源 : 互联网

人们每天都要用到且离不开的就是餐具,拥有一套合适的餐具能为家庭生活增添很多乐趣!那么选择什么样材质的餐具才健康?一起来看看挑选餐具妙招吧!

餐具

餐具一般有陶瓷餐具、塑料餐具、不锈钢餐具、搪瓷餐具、木质餐具、竹质餐具等。其中不锈钢餐具主要用于西餐具,搪瓷餐具、木质餐具、竹质餐具和塑料餐具使用较少,不锈钢西餐具渐受消费者欢迎,陶瓷餐具是主流。

1、陶瓷餐具

(1)特点

陶瓷餐具不生锈、不腐朽、不吸水,表面坚硬光滑,易于洗涤,具有其他餐具难以比拟的优点,但是陶瓷中含铅也是几千年的制作工艺无法避免的问题。而多年来,国家质量监督部门的有关抽查也表明,铅溶出量超标已成为陶瓷餐具的普遍问题。

(2)选择

在选购陶瓷餐具时,应注意选择装饰面积小或是安全的釉下彩或釉中彩的餐具,不要选择色彩非常鲜艳及内壁带有彩饰的餐具。对釉上彩瓷,很容易用目测和手摸来识别,凡画面不及釉面光亮、手感欠平滑甚至画面边缘有凸起感者要慎购;另外,消费者不要图便宜在地摊上购买陶瓷产品,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还可以选择无铅釉绿色餐具。在使用新购买的陶瓷餐具前,可用食醋浸泡以熔出大部分的铅,在使用时,则不要用彩色陶瓷餐具盛放酸性食品。

标签: 挑选餐具妙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