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选购什么材质的比较好?如何选购餐桌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1、藤艺餐桌贴近自然:如果你追求自然安逸,不饰雕琢的藤制桌椅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质朴且要彰显自我,惟有在桌椅的造型上给你冲击力,桌腿或线条简单,或勾勒出随意的几何图形,椅背或者是传统的直板型,或者是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流线型。藤制餐桌会有凹凸不平,置放碗碟时需小心跌落。纯粹的藤质餐桌表面容易藏污纳垢,不易清洗,使用时铺上一块餐布或挑选玻璃的面藤艺餐桌。

2、红木餐桌凸显品位:如果你是个讲究生活品味的主人,那纯正的红木餐桌椅应该是你的不错选择。精雕细琢,造型考究,散发着古朴深沉的气息,拥有大家风范,这样一套餐桌椅令人眼前一亮;即使是在时尚先锋的现代家庭里,也定会引来赞叹无数红木餐桌鱼龙混杂,挑选时应注意不同红木的品种和价格。红木珍贵,而餐桌使用频繁,因此红木餐桌要定期打蜡,格外注意保养。

3、玻璃餐桌前卫明快:玻璃餐桌相比传统木制餐桌,样式更大胆前卫,功能更趋于实用。其相比木材餐桌而言,玻璃餐桌不会受室内空气的影响,不会因湿度不宜而变形;相比布艺和皮质清理更加容易,占用空间小;相比塑料更安全环保,***、无辐射;造型上玻璃餐桌的简洁时尚和更是其相比其他产品的所在。

如何选购餐桌:

餐桌宜选方形或圆形

风水学说“天圆地方”,日常用的物品大多都是以圆形及方形为主,圆形的餐桌形如满月,象徵著一家老少团圆,亲密无间,而且能聚拢人气,能够很好地营造进食的气氛。至于方形的餐桌,象徵著方正平稳,饮食及生活健康。

餐桌颜色宜选用中性

从风水颜色学的角度来上说,餐桌的颜色一般宜选用比较中性的,应该尽量避免使用过于鲜豔、过于刺眼的颜色,应该以天然木色、咖啡色、黑色等稳重的色彩较为好,但是现代流行的玻璃餐桌于,属于全透明的,则不太合乎风水原则,茶色的或半透明的则问题不大。

餐桌不宜过大

有些人喜欢豪华气派,所以就专门选购特大的餐桌,这本无可厚非,但是你必须注意餐桌与餐厅的大小比例,如果餐厅面积并不宽敞,却摆放大形餐桌,形成厅小台大的情况,这样非但出入不便,而且会阻碍餐厅的风水,实在影响整体效果。

餐桌宜选木质

就餐桌桌面的材质而言,大部分是以木质为主,温馨厚实的质感,对于希望营造居家温暖清新感受的人而言是不错的选择。木质餐桌还可以分为:实木与密集板。前者展现原木天然纹路与厚实质感,平添居家自然气息,并做雕、刻、染色等加工处理;而密集板亦是以实木贴皮方式制成,不但保有实木自然的纹路,表面也平整光滑,但桌沿无法再经由其他方式做特殊效果的处理。其他材质有金属、玻璃、大理石或美耐板等,分别有冷冽、通透或高雅的质感,可按自己的品味与需求挑选。

标签: 餐桌材质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