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材料如何计算?装修材料采购流程

2018-01-04来源 : 互联网

装修材料采购流程

1、工具(计算器、夹子、5m的卷尺)

2、成品门(需要提前订购,因为生产周期比较的长。测量的时候要项目经理在场,相互沟通好避免到时候门无法安装)

3、橱柜(需要2次上门测了,改造水电的工作取决于橱柜如何设计)

4、烟机、灶具、消毒机、洗碗机等等需要提前看好型号,到时候直接购买。

5、热水器(厨宝已不能更改和热水器一起购买这样会有一定的优惠)

6、瓷砖(充分考虑瓷砖的损耗,尽量的多买,反正用不完都是可以退的)

7、家具(生产周期也是比较长的所以需要提前预定,如果购买成品的话需要带户型尺寸图)

8、洁具,**(至少**橱柜2次测量前,定好菜盆的具体尺寸,橱柜安装前,**菜盆就为)

9、油漆、墙漆、硝基漆。

10、面板、插座(**橱柜安装*,插座就为,方便用电)

11、灯具(***购齐这样也能优点)

12、铝扣板(厨卫吊顶用,要求js全包,放置扣板和边角单算*)

13、晾衣架、窗轨、卫浴五金。

14、地板(可以多买一些,用不完可以退的)

15、窗帘、床品(保洁结束,家具就可以装饰了)

(1)地砖

常见地砖规格有600mm×600mm、500mm×500mm、400mm×400mm、300mm×300mm。

粗略的计算方法:

房间地面面积÷每块地砖面积×(1+10%)=用砖数量(式中10%系指增加的损耗量)

**的计算方法:

房间地面面积÷每块地砖面积×(I+10%)=用砖数量(式中10%系指增加的损耗量)

**的计算方法:

(房间长度÷砖长)×(房间宽度÷砖宽)=用砖数量

以长5 m,宽4m的房间,采用400mm×400mm规格的地砖为例:

5m÷0.4m=12.5块(取13块)4m÷0.4m=10块

13×10块=用砖总量130块。

购置时需另加损耗量约3%---5%。

2)涂料

涂料的包装基本分为5升和15升两种规格。

以家庭中常用的5升容量为例,5升的理论涂刷面积为两遍35平方米。

粗略的计算方法:

地面面积×2.5÷35=使用桶数

**计算方法:

(房间长+房间宽)×2×房高=墙面面积(含门窗面积)

房间长×房间宽=天棚面积

(墙面面积+天棚面积-门窗面积)÷35=使用桶数

以长5m,宽4m,高2.7m的房间为例,室内的墙、天棚涂刷面积计算如下:

墙面面积:(5m+4m)×2×2.7m--48.6m2(含门窗面积4.5 m2)

天棚面积:5m×4m=20 m2

涂料量:(48.6 m2+20 m2-4.5 m2)÷35 m2/桶=1.83桶。

实际需购置5升装的涂料2桶,余下可作备用。

以上只是理论涂刷量,因在施工过程中涂料要加入适量清水,所以以上用量只是*低涂刷量。

(3)窗帘的预算

普通窗帘多为平开帘,在计算窗帘用料之前,*先要根据窗户的规格来确定成品窗帘的大小。

成品帘要盖住窗框左右各0.15m,并且打两倍褶。安装时窗帘要离地面15~--20cm。

计算方法:

(窗宽+0.15m×2)×2=成品帘宽度

成品帘宽度÷布宽×窗帘高=窗帘所需布料

假设窗户规格:宽1.55m、高1.90m:

成品帘宽度=(1.55m+0.15m×2)×2=3.70m

窗帘高度=0.15m+1.90m+0.50m+0.20m(缅边)=2.75m

以布宽1.50m为例:

需购窗帘布:3.70m÷1.50m×2.75m=6.78m

以上是关于装修材料如何计算、装修材料采购流程等相关信息的介绍,仅供参考,希望能对您起到帮助!您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咨询更多相关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