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厨房有什么好坏?优缺点详细介绍

2018-01-07来源 : 互联网

开放式厨房有什么好坏?开放式厨房的优点有很多,尤其对于小空间的房子,它可以在视觉上开阔房间,显得宽敞,还有装饰空间的作用。

具体优点如下:

(1)开放式厨房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可以充分利用地柜与吊柜的空间的墙面,安装搁架。

(2)开放式厨房的储物功能, 开放式厨房的橱柜可以放置很多物品。

(3)开放式厨房方便, 厨房作业时,经常有一些物品随时取用。小厨房的有限空间可设置厨柜小推车,将平板设置于小推车的*上层,做临时的操作台,用完后推回柜内。

开放式厨房的缺点:

(1)在装修开放式厨房的时候,客厅和厨房的风格比较难统一。

(2)由于抽油烟机不能把油烟全部抽走,时间长了把客厅也搞的油腻腻的,难清洁。

(3)厨房脏了不好用水冲洗,只能用拖把拖。

开放式厨房*难解决的就是油烟问题,针对油烟问题,可以采用以下方法,采用玻璃做隔断、加大油烟机功率、局部开放适当遮挡。

开放式厨房有哪些优缺点?

1、什么是开放式厨房?

开放式厨房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将整个厨房对外开放,就是厨房和餐厅相连在一起而不用门和墙等隔离开,形成一个开放式的烹饪和就餐的空间。

2、开放式厨房的优点

(1)充分利用空间

厨房和餐厅没有墙和门隔断,厨房还与餐厅相连更大的利用了空间同时扩大了视觉空间。特别是对小户型来说,选择开放式厨房能让本来就较小的空间利用的更充分。

(2)采光***

开放式厨房可以增强整个客厅的光线,少了一堵墙的阻挡,可以使整个屋子更明亮了。尤其对于那些原本朝向不太理想,采光条件差的房子来说,效果相当明显。

3、开放式厨房的缺点

(1)油烟大,气味重

因为是开放式的,所以炒菜的油烟很容易扩散到其他空间,虽然烧菜时大部分的油烟还是可以抽走的,但是烧菜时的味道是没办法抽走的,容易使得我们家具、电器、墙面和门等都粘上油烟污渍,很不方便清洗。

(2)难协调打理

开放式的厨房里面的厨具和餐具一进门就可以一览无余,很容易给人一种很杂乱的感觉。装修时也要注意厨房和客厅等空间的整体风格搭配,搭配不协调的话也影响美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