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装修厨房?厨房的整体装修要点

2018-01-07来源 : 互联网

一、厨房的整体装修要点

厨房装修要点1.操作平台高度

在厨房里干活时,操作平台的高度对防止疲劳和灵活转身起到决定性作用。当您**地屈体向前20摄氏度时,将队您的腰部产生极大负荷,长此以往腰疼也就伴随面来。所以,一定要依您的身高来决定平台的高度。

厨房装修要点2.灯光布置

厨房装修厨房灯光需分成两个层次:一个是对整个厨房的照明,一个是对洗涤、准备、汪操作的照明。后者一般在吊柜下部布置局部灯光,设置方便的开关装置,还有现在的性能良好的抽油烟机一般也照有灯光、对烹饪是足够了。

厨房装修要点3.嵌在厨柜中的电器设备

现在厨房面积大小比较适中,电器随之也带进了厨房方便了许多。可因每个人不同需要,把冰箱、烤箱、微波炉,洗碗机等布置在厨柜中的适当位置,方便开启、使用。

二、厨房的色调

1.厨房色彩,可以根据个人的爱好而定,但必须要符合厨房风水设计。在风水学上讲,厨房稍偏重于“阴气”。因为厨房以“*”为主,因此装饰上应选择偏阴的色调。

2. 厨房的颜色以浅色为主,如白色。白色象征和平,有助于人的情绪平伏,如果餐厅和厨房是连在一起的,白色的厨房可让人产生食欲;此外银灰色也是选,以棕灰色为主色调,比较适合多数人的爱好;茶**调的厨房则比较灵透雅致。

3. 但是也不能一味追求偏阴的色调。厨房是大量用水之地,水属阴,因此可适当加入明快的色调。

三、厨房的设计要素

1、面积对于一些小户型的房子来说,厨房大了就太占空间,小了吧,又让人感觉很不舒服,那么到底要怎样才合适呢?《住宅设计规范》中写明,厨房的小面积应该是5平方米。如果小于5平方米,厨房里聚集的热量过大,做饭的主妇们可就要受罪了。合适的面积一般是6到8平方米。当然了,如果你的房子很大,那么就算你想要个20平方米的厨房都没有问题。

2、宽度即使面积够了,要让厨房便于使用,还得注意宽度的问题。一般来说,人活动的时候,前后起码需要0.9米以上的距离,而橱柜的宽度以0.6米为宜。这样,如果是单排橱柜,厨房净宽就应该大于1.5米,双排橱柜就应该大于2.1米。

3、操作线厨房的布局一般可分为一字形、L型、T型、U型、岛型等形式,然而不管什么样的布局,都应该尽量遵循厨房的操作线原则,即:存放、洗涤、切削、备餐、烹饪的工作线路流畅而不拥挤。一般来说,洗涤槽和炉灶之间来回频繁,距离好调节到122-183公分之间。如果可以**这五个步骤顺畅,不交叉,就可以大限度地利用厨房空间,面积小一些也无所谓了。

4、三角工作空间,这也是厨房设计基本的概念——“三角型工作空间”,也就是说洗涤池、冰箱及炉灶都要安放在适当的位置,理想的是呈三角形。由它们围成的三角型的周长应以457-671公分为宜。

5、用电设备线路布置厨房里有水有热源,在橱柜下面拉临时线路是比较危险的做法,因此,设计时一定要注意预留下厨房里要放置的电器的供电线路。

一般来说,须考虑以下设备的用电需求(有些设备暂时无条件购置,也要做必要的电源预留)厨房供电原则上要有3个回路:1.照源(包括厨房主吸顶照明光源,其它补充光源等)2.用电器动力电源(包括抽油烟机,电饭锅,微波炉,消毒柜,搅拌机等)3.冰箱专用电源。目前,新添置的有,在水槽台面下设置净水设施电源,垃圾处理器电源。由于气动开关成本很高,垃圾处理器的电源必须将开关线引出至水槽上方的墙壁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