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地毯怎么选材质?家里铺地毯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2018-01-15来源 : 互联网

李春春是一个特别讲求小资情调的姑娘,而且审美和品位也特别不赖,自然对于家居环境的要求不是一般的高!不过她正在苦恼新中式地毯怎么选材质?家里铺地毯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下面赶快来看看!

1、棉质

纯棉的材质是*多消费者使用的一种材质,它具有除尘的效果,使用了防滑的颗粒来增加了地毯与地面之间的摩擦,从而导致防滑效果增强。

2、混纺材质

它是一种手感、质感已经回弹性都非常好的材质,密度非常高,而且空隙也很大,不会藏有杂物,在清洗上也很方便,底部则是采用了棉麻经纬编织而成的,这样的地毯防潮、防滑的效果都非常的好,不会损坏地板的表面。

3、塑料

塑料的地毯材质是使用了橡胶颗粒压制而成的,我们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可以闻到淡淡的橡胶味,它是一种绿色环保、***的材质,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的畏寒。它的厚重感很强,具有很好的防潮防滑性,而且使用寿命也非常强。

铺地毯的优点:

1. 地毯铺设简单,造型、图案多,安装时间短,能够给室内营造出大气、蓬勃的氛围出来。

2. 地毯是一种软性铺装材料,它良好的防滑性和柔软性可以使人在上面不易滑倒和磕碰。因此如果儿童房铺上地毯的话,可以给孩子安全增加一道防线。

3. 地毯吸水,平时不小心将杯子中的水洒落在地上了也不要紧。

4. 地毯因其紧密透气的结构,可以吸收及隔绝声波,具有良好的吸音和隔音效果。不仅可以保持自身居室内的宁静,也可以防止声音太吵而打扰到楼下住户。

5. 地毯保温***,到了冬季保暖效果就体现出来了,先是视觉上的温暖,然后是质地上。

铺地毯的缺点:

1. 由于地毯的毯面为密集的绒头结构,具有很强的纳尘能力。这一方面相对地降低了空气中的含尘量,但是另一方面也导致地毯上附着太多粉尘。同时一些地毯由于清洁保养不及时,容易滋生细菌、螨虫,长期使用会引发儿童支气管炎和呼吸道疾病等。

2. 地毯的清洁养护难度大。*先,地毯容易吸尘变脏,需要经常除尘,其次,由于地毯多孔隙,容易藏污纳垢,清理干净比较困难。

以上是关于新中式地毯怎么选材质、家里铺地毯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等相关信息的介绍,仅供参考,希望能对您起到帮助!您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咨询更多家居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