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与强化地板消费"四陷阱"

2018-01-20来源 : 互联网

强化地板消费"四陷阱"

陷阱一--"假冒进口"。有些品牌打着"100%进口"的幌子对外宣传,实际上只是进口很少一部分,大部分采用国内材料及技术生产。为了证明其进口的"真实性",还能出具进口报关单及产地证明书,并**假一赔十。此乃一种宣传上的不诚信,消费者不可盲目购买。

陷阱二--"耐磨转数造假"。商家对地板耐磨转数进行数据造假,宣称其地板耐磨转数达20000转。耐磨转数按照国标规定,家用地板≥6000转,商用地板≥9000转,即为合格。同时转数越高越易发脆,硬度越大韧性越小,加上透视清晰度不够,其他很多负面的结果也会随之而来。因此,消费者不可以轻信宣传,一味重视耐磨转数而忽视地板的其他指标和综合性能。

陷阱三--"夸大功能"。称地板具备抗菌、地热免胶、防水、抗静电等功能,令消费者如"雾里看花",其实不乏夸大其词,欺骗消费者。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不必去追逐一些新概念,理性消费才是关键。

陷阱四--"虚假环保"。选购地板时很多人都将无毒无害、健康诚信作为*选条件,国家早已将诚信制度列为基本国策。地板界有关诚信的名词如E1级、E0级等层出不穷,甚至打出了"***地板"的旗号。其实,地板在生产过程中,为**地板结合强度和耐磨度,大都会使用或多或少含甲醛的胶粘剂或油漆,关键是要**地板及其配套辅料都样样环保,以避免甲醛的累积含量对健康造成危害。游离甲醛达到一定浓度以后,对人体有害,木地板游离甲醛的国家标准是低于1.5毫克/升。

实木地板消费"五陷阱"

陷阱一--"偷工减料"。按照国家标准,地板的企口宽度必须达到4毫米,安装后才能真正牢固。而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小作坊生产的地板,其企口宽度一般只有3毫米,消费者不易察觉。企口地板的四周有两边呈楔子状俗称"公槽",由于在计算地板面积时,企口宽度和厚度上做文章易被消费者识破,生产者若想以"提高木材利用率"达到"降低成本",也只有在企口宽度上打主意。以长900毫米、宽90毫米的地板为例,需要长905毫米、宽95毫米的木材,将企口宽度减到3毫米,则所需木材的面积就相应减少。如此日积月累,对生产者来说便是一笔不小的"横财"。

陷阱二--"以假乱真"。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是无法辨认木材真伪的。经过加工的地板对消费者来说更无法鉴别木种,故一些不法商家为了牟取**,就用一些价格较便宜的木种冒充名贵木种,比如用"灰木莲"冒充"柚木"。

陷阱三--"鱼龙混杂"。目前,我国有几千个地板品牌,消费者在选购地板时*先看其商标注册证书,如果该品牌是国外的就应该有国外的商标注册证书。

陷阱四--"挂羊头,卖诚信肉"。很多地板经销商挂着一些知名地板品牌的招牌,却销售着许多杂牌产品。据悉,知名品牌价格透明容易招揽顾客,而销售杂牌却是为了谋取更高的利润。

陷阱五--"三无产品"。消费者在选购木地板时,要注意产品包装上有无厂名、厂址、电话和产品执行标准,如果没有就是"三无产品",不可盲目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