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茶几时注意哪几方面?客厅茶几怎么挑选

2018-01-23来源 : 互联网

一、根据材质选择茶几

茶几的材质非常多,市面上常见的有木质茶几、铁质茶几、玻璃茶几、石材茶几等等。具体选择什么材质的茶几,除了要根据居住者的喜好,*主要的还是要与室内装修风格相适应。比如,木材质的茶几自然温和,更加沉稳大气,常用于偏中式或者简单明朗的装修风格;铁质茶几常常利用大小粗细不同的铁材质焊接,风格更为高冷,常常会搭配一定的木材或者其他材质柔化,比较适合欧美风或者工业风;玻璃材质的茶几通透干净,更适合现代风的小户型!

二、根据空间大小选茶几尺寸

茶几的大小尺寸也是人们选择时的关注要点。茶几的尺寸主要根据室内空间的大小选择,也可以根据沙发的大小选择。比较适合的茶几的尺寸是,茶几的长度*好是沙发长度的5/7或者3/4,宽度*好是比沙发宽出1/5,高度应该比沙发略高!如果家中是小户型,则可以选择小巧精致的浅色茶几。而大户型的选择大气沉稳一些的茶几,颜色尺寸与沙发协调即可!

三、根据安全性能选购

无论是茶几还是其他家具,安全永远是*要要求。茶几安全上的要求,不仅是指环保问题,还有外观造型对安全的要求。比如,选择木茶几,在安全方面,消费者要考虑茶几的木材原来是否环保,有****超标等问题,这一点如果是木家具大家可以要求商家出示茶几的环保认证等证书;而对于茶几的造型安全,我们在选购的时候,需要注意茶几的桌面是否有毛刺、桌角是否圆润光滑,茶几的连接处是否稳固等等。

客厅茶几怎么挑选

1.安全:由于它是摆放在我们使用很频繁的大厅中,我们经常在这里来来往往,因此对于它的边角一定要处理好,尽量选择边角圆润的茶几。如果家里有小宝宝的话,*好可以在边角上安上一些防撞条。

2.色泽:无论它是什么材质,是木质的、玻璃的、金属的,*先它的颜色都要与沙发相搭配。比如=玻璃材质的茶几可以给人明亮感,可以有一种扩大空间视觉的效果;而沉稳、深暗色系的木质茶几,比较适合较大的古典空间。因此在选择茶几的时候要以家居室内的环境而定,这样客厅给人以和谐的感觉。

3.空间:如果你大厅的比较小的话,我们可以选择椭圆形的小茶几,这会比较适用,可以让空间显得轻松而没有局促感。如果空间太小放大的茶几显然会不合适,会显得茶几有喧宾夺主之势;而大空间放小茶几,茶几会显得无足轻重。一般说来,在空间相对较小的客厅里,适合摆放造型简约的可移动茶几,也可以用曲线形的茶几,能让空间显得轻松而没有局促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