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茶几下到底要不要用地毯?茶几下铺地毯的作用

2018-01-25来源 : 互联网

茶几下铺地毯的作用:

所谓茶几地毯,就是放在茶几,办公桌下的地毯。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地板。当然地毯的作用远远不止保护地板这么简单。

1、保暖性:地毯对地面的凉意有阻隔的效果。同时还能起到节省室内空调能源的作用;

2、行走舒适感:步行在地毯上会使人感觉舒畅悠闲,减少疲劳;

3、吸音与隔音:地毯同其他地面材料相比,具有良好地吸音效果,能够吸收电话和其他杂音,是居家内变得安静;

4、美化环境:由于地毯具有丰富的图案与色彩,室内铺上地毯后,与家具四壁以及其他装饰器材一起,构成一幅和谐,协调和舒适的图案,能给人一个良好的心态;

5、安全性:在地毯上行走,不易打滑摔倒,及时摔倒了也不易受伤,同时易碎物摔倒时,也能防止或减轻破损程度;

6、防尘效果:由于地毯的毯面为密集的绒头结构,因此在空中下落到地毯中的尘埃为绒头所粘,阻止向外界飞逸开来 ,降低空气中的含尘量。

茶几下铺地毯的危害:

茶几下方铺地毯。茶几下铺一块厚厚的地毯,既潮流美观,双脚搭在上方也非常舒适,但一样也带来了健康隐忧。好多人习惯在茶几旁吃东西,万一饼干渣、果汁等落在上方,就会隐匿在纤维之中,卫生不**轻易腐烂变质,产生虫螨和细菌。假如脚接触不干净的地毯,还会引发真菌传染。

地毯要经常除尘:

地毯要保持清洁,那么经常的清洗是很有必要的,但是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经常进行除尘工作,*好每天用吸尘器对地毯进行除尘,这样才能把吸附在里面的脏东西除去。经常清洗没有必要,因为过多清洗会让地毯的毛脱落,导致地毯变硬,失去原有的光泽度。地毯清洗只要定期进行即可,但每天除尘是非常必要的,而在清洗的过程中,不要使用一些强力的漂白剂,而应该用中性洗洁剂清洗。

标签: 茶几下铺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