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地毯怎样消毒杀菌?常用地毯的清洁方法都有哪些

2018-01-26来源 : 互联网

地毯清洁方法

1、吸尘器清洁

地毯要每天用吸尘器清理,不要等到大量污渍及污垢渗入地毯纤维后清理,只有经常清理,才易于清洁,在清洗地毯时要注意将地毯下面的地板清扫干净。

2、无水干粉清洁

利用清洗机结合干洗粉,然后将地毯表面的污垢吸入干洗粉中,全面清洗对地毯伤害*小。

3、蒸汽桑拿地毯清洁

用专用蒸汽桑拿地毯清洗机,将水变成华氏200℃的高温,用高温高压,将污垢分离,并对地毯高温消毒。

4、温水+醋去除异味

用4升温水中加入4杯醋浸湿毛巾,拧干后像这样擦拭地毯,醋不但可以消除宠物的异味,还可以防止地毯变色或褪色,然后,等擦拭完成,把地毯搁在通风的地方风干就可以了,同样的,因为地毯长期使用而产生的异味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清除。

地毯清洁方法一:利用抽洗清洗机结合清洁剂,然后将地毯表面的污垢吸入抽洗机中,全面清洗对地毯伤害较小。

地毯清洁方法二:地毯不同的地方分开洗,切忌囫囵吞枣放在一起洗。因为不同的污渍使用不同的清洁剂。比如食用油渍应该用四氯化碳溶剂清洗,鞋油渍用汽油清洗等等。

地毯清洁方法三:在清洁地毯局部时,应从污渍的边沿擦起,快速向污渍中心靠拢,切忌由内往外擦拭,这样容易导致污渍扩散。

地毯清洁方法四:蒸汽桑拿地毯清洗。用专用蒸汽桑拿地毯清洗机,将水变成华氏200℃的高温,用高温高压,将污垢分离,并对地毯高温消毒。

地毯清洁方法五:对于蛋清、牛奶等脂类物体的清理应该先用温水和洗涤液洗刷,然后使用专门的挥发性去油剂除去脂肪。

标签: 地毯清洁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