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装修注意事项]春季装修要注意什么

2018-03-02来源 : 互联网

1、在这个季节,选择质料也是有学问的,比如说木料,建议前往大规模、专业的实体店,不可选街边小店,因此大厂家的木料都是做过干燥处理的,且用集装箱运来,相对减少了木料受潮的机会,若不放心,我们可收到货时用湿度计进行检验。要注意的是,木材买回后应在屋内放两三天,它可和空气相适应,如此后期才不易发生变形的问题。

2、挑选墙纸时,应当注意图案是否有层次感,色调过渡是否自然,“对花”是否**,以及是否存在色差和气泡等问题。注意选择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在选材、用 料、铺贴、售后上相对来说有**,而且环保方面也做得比较好,产品性能稳定。但是,每个品牌店除了主打品牌外还销售其他小厂的壁纸,销售员在帮助消费者挑 选壁纸时,容易混淆品牌,使消费者上当受骗。因此,消费者事先要注意了解该品牌的商标、装潢、生产企业名称的信息,以免上当。

3、瓷砖这类材料的花样也很多,让业主朋友无处下手,此季节中要注意的是吸水率,**的产品外表平滑细腻、光泽晶莹、手感柔和。要注意区别陶质与瓷质砖,前者吸水率高,孔多,敲击声音沉闷;后者则吸水率小,结构细密,敲击声音清脆悦耳;一般来说,吸水率小的瓷质砖在春季昼夜温差变化下更不易出现裂纹。

4、卫浴间*好有窗户,以利通风;为防止卫浴间的水向外溢,门界要稍高于卫浴间内侧。卫浴间的门和地面的空隙要留得稍微大一些,利于回风。如果是推拉门,建议在推拉门和卫浴的地面瓷砖之间做一层防水。卫浴间的电线接头处必须挂锡,并先后缠上防水胶布和绝缘胶布,以**安全;电线体必须套上阻燃管;所有开关和插座必须有防潮盒。

5、需要提前确定品牌及具体型号的有淋浴房、浴缸、热水器、小厨宝、马桶、吊顶烟机,空调等。其中,带有蒸气功能的淋浴房和即热式热水器、26以上的空调一般需要16A的插座,即热式热水器一定要单*从配电箱走线,并使用横截面4平方毫米以上的电线,避免频繁跳闸或过热引发事故。水电改造是家庭装修中的重中之重,因为大部分管线采用暗埋处理,一旦装修完之后出现问题或再想改动会非常麻烦。所以,水电改造不但要**质量,还要充分考虑到使用的需求。

6、通风窗户不宜过大。装修完毕通风时,注意南北向的窗户不宜开的过大,否则风力较大,使得对流强烈,由于吊顶、木做、墙面内外部含水率不同,变化速率不一致,容易导致部分工程出现裂纹。

顶部与墙面因快速通风造成开裂是很正常的错误。所以开窗通风的时候窗户不要开的太大,同时**室内温度维持在合适的范围内。

7、砖缝也要小心养护。瓷砖铺好并勾缝完毕同样存在养护问题,砖缝越小越要注意养护。养护一般在铺砖完毕后隔天进行。方法简单,用干净毛巾轻擦砖缝使其保持湿润即可。

由于小砖缝本身所含勾缝剂量少,养护不到位或不及时,极易出现地砖勾缝剂断裂、墙体勾缝剂断裂脱落,乃至粉化现象。

8、墙面处理要防潮抽湿。进行墙面涂料施工时,要刷好基层防潮底漆,涂刷完毕后,注意通风换气,争取*大程度的干燥。墙面基层处理时选择贴衬布,可以**墙面不会开裂。

标签: 春季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