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自家是否合适安装集成吊顶?集成吊顶的安装方法介绍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判断自家是否合适安装集成吊顶?集成吊顶的安装方法

1、根据房屋高度判断

房屋层高是判断是否适合装集成吊顶的一项重要指标。如果房屋层高低于2.5米,建议只在顶部布置一圈集成吊顶,并且配上一圈灯带用于照明,房屋顶部中间位置不需要吊顶,不然会显得室内氛围过于压抑。如果房屋层高较高,可以自由选择集成吊顶造型,也可以通过大面积集成吊顶形成合适的层高。

2、根据地域位置判断

南方地区比较适合安装集成吊顶,北方地区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安装。南方地区气候较为湿润,所以采用耐潮耐腐蚀的集成吊顶能够较好的**房屋顶部装修效果。北方地区风沙较大,灰尘较多,建议选择平整造型的集成吊顶。不宜选择造型过于丰富的集成吊顶,会出现积累污垢难以清理的情况。

3、根据房屋空间判断

客厅餐厅空间可以根据整体家居风格选择石膏板吊顶、玻璃吊顶或集成吊顶,而厨房、卫生间空间则建议采用集成吊顶,因为集成吊顶的材质比较耐潮耐腐蚀,所以在厨卫空间安装集成吊顶能够**吊顶使用寿命也比较容易清理。

4、根据房屋结构判断

如果房屋中有不规则结构或突出的管道线路,那么可以采用集成吊顶来遮挡。因为集成吊顶是块状组装而成,所以在定制方面比较方便,能够根据具体房屋结构来来**整体装修效果。

集成吊顶的安装方法

1、弹线定位。集成吊顶弹线主要包括集成吊顶标高线和龙骨布置分格定位。标高线可用水柱法标出集成吊顶平面位置,然后按位置弹出标高线;龙骨分格定位需根据饰面板的尺寸和龙骨分格的布置确定。为了安装方便两龙骨,中心线的间距尺寸一般大于饰面板尺寸2MM左右。龙骨分格布置需尽量**龙骨分格的均匀性和完整性,以**镂空花吊顶有规整的装饰效果。先按比例在纸上画出镂空吊顶面积,再按龙骨布置的原则在纸上对镂空吊顶龙骨进行分格安排。确定好安排位置后,再将定位的位置画在墙面上。

2、固定吊杆。集成吊顶的吊件,目前使用*多的使用膨胀螺钉或射钉固定角钢块,通过角钢块上的孔,将吊挂龙骨用的镀锌铁丝绑牢在吊件上。悬吊也可以用伸缩式吊杆。伸缩式吊杆的型式较多,用的较为普遍的是8号铅丝调直,用一个带孔的弹簧钢片将两根铅丝连结起来,调节与固定主要是靠弹簧钢片。

3、安装龙骨。龙骨一般有主龙骨与次龙骨之分。安装时先将各条主龙骨吊起后,在稍高于标高线的位置上临时固定,如果集成吊顶面积较大,可分成几个部分吊装。然后在主龙骨之间安装次龙骨,也就是横撑龙骨。横撑龙骨截取应使用模规来测量长度。安装时也应用模规来测量龙骨间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